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拿到公映许可证 上映日期定于10月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竞雄女侠秋瑾》拿到了公映许可证 《竞雄女侠秋瑾》拿到了公映许可证

  记者昨日获悉,由邱礼涛执导,黄奕(微博)、黄秋生(微博)、杜宇航(微博)和郑嘉颖(微博)主演的电影《竞雄女侠秋瑾》终于拿到了公映许可证,定于10月13日全国上映。浙江将比全国其他地方提早一天,在10月12日上映该片。

  影片的发行方美亚娱乐公司工作人员尹小姐告诉记者:“《竞雄女侠秋瑾》以同名历史人物的生平为蓝本,讲述秋瑾短暂却轰轰烈烈的传奇一生。影片以史实为基础编撰,亦加入了适当艺术加工。全片在史实部分,秋瑾婚嫁移居、赴日留学参加游行、组织义军反抗清廷、被捕遇害等生前重大经历均有涉及。而其幼年习武的故事,则成为演绎部分的关键,日前我们在网上也发布了最新的预告片,黄奕饰演的秋瑾不仅有舞剑、空手搏击的打斗场面,亦有开枪的镜头。片中由杜宇航饰演的徐锡麟带队刺杀安徽巡抚恩铭失败的一出戏,更是场面宏大又拳拳到肉,十几分钟的打戏酣畅淋漓。”

  作为一个自幼学习琴棋书画,还学会击拳、舞剑和骑马等武艺,之后走上革命道路的女子,秋瑾堪称传奇。此次电影将传统印象中的儒将秋瑾传奇不凡的一面展现出来,刻画了一个性格刚烈、敢爱敢恨的女性形象。在电影中,还刻画了她不断为争取男女平等而斗争,有领先于同代人的进步思想。

  《竞雄女侠秋瑾》是辛亥革命(微博)百年的献礼片,浙江天鹏传媒公司是出品方之一。该片前不久在杭有过一次宣传活动,主创来到杭州西泠桥畔秋瑾墓前,祭拜秋瑾。

  “天鹏”老总孙鹏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秋瑾是浙江的骄傲,所以浙江影院比全国其他地方要提前一天上映。她表示,9月20日导演邱礼涛、主演黄奕等将来到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前,媒体还将与秋瑾的部分后人一起看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