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微博电影启动 《爱她爱他》直面微博打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2:41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于金霞)近日,中国首部微博题材的电影《爱她爱他(微博)》正式启动。记者从总策划人薛陈子处了解到,这部电影以微博打拐为主线,同时引申出微博上的爱情、微博自杀等故事,打造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感人影片。其中,很多故事都取材于真实的微博事件。

  自从微博诞生以来,很多跟微博有关的新闻大事件就开始不断上演,比如2010年底的微博打拐,济南网友“苏小沫儿”的微博自杀闹剧等,都引起了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影片总策划薛陈子正是从这些事件中找到了题材,并欲联合导演韩赤飞(微博)等打造一部微博题材的电影。

  《爱她爱他》正是以这些真实的新闻事件为题材,影片讲述的是:周飞是某市公安局负责打拐的刑警,通过微博,他一直在关注着微博上一些丢失孩子的案件线索。彭彭的父母,自儿子被拐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彭彭五岁的照片,并请求全国各地的博友帮转,希望各地的网友能帮着寻找儿子的线索。经过众多网友的努力,被拐卖的孩子终于找到了,而人贩子三牛也试图通过微博寻找新生……

  据介绍,片中的彭彭,原型就是2011年上半年媒体广泛报道的彭高峰通过微博找到的失散三年的儿子,而人贩子自杀事件,也是借鉴了济南网友苏小沫儿微博直播自杀事件,只不过,现实中这是一场闹剧,故事中变成了人贩子通过微博完成自我精神的救赎。

  目前,该片已经在接洽演员,女一号和女二号将由知名演员出演,其他演员则在网上进行海选。薛陈子告诉记者,未来影片将利用微博的独特优势进行全面营销,并借助微博的力量把影片做大做强。由于很多著名人士都是微博用户,片方有意邀请金融界的风云人物以及明星在在片中客串出场,其中会有很多明星转发“微博打拐”的真实的镜头。至于演员人选,目前还处在接洽阶段,不过他透露有意邀请人气大热的海清(微博)出演养母一角,刑警则看好段奕宏(微博)

  《爱她爱他》从整体的影片风格上会是一部比较感人的故事片,但也会加入一些生活中的黑色幽默。而网络上的红人如郭美美也很可能会成为搞笑台词,比如“你以为只有你有干爹?”“你懂得”这样的网络词汇,都会让观众会心一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