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长春首映 主创畅谈影片拍摄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5:46  城市晚报微博
成龙主演兼导演 成龙主演兼导演
导演张黎 导演张黎
“龙女郎”林鹏(中) “龙女郎”林鹏(中)
孙淳 孙淳

  昨日,由长影领衔出品的史诗巨制影片《辛亥革命(微博)》在长春市东方大剧院举行了首映礼。主创成龙(微博)、张黎(微博)、赵文瑄、孙淳(微博)、胡歌(微博)、余少群(微博)、林鹏(微博)等齐集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现场与影迷分享拍摄花絮和幕后趣闻。

  成龙四场落地活动为电影助势

  成龙目前正在忙于影片《十二生肖》的紧张拍摄,他离开一天,剧组就需要停工等待,资金耗费非常巨大,所以成龙此次可谓是日耗多金为自己的第100部电影做足功课。”

  总导演兼主演

  成龙:长春是福地

  长影史诗巨片《辛亥革命》乃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之作,国际功夫电影巨星成龙不仅在这部影片中饰演重要人物黄兴,更是该片的总导演。昨天的首映礼上,成龙大哥不仅重磅出席,还现场献唱,赢得现场观众欢呼不断、气氛热烈。

  正忙于电影《十二生肖》拍摄的成龙,最近可谓是忙到不行。作为《辛亥革命》的总导演,对于本片的宣传活动,他投入很多心血、场场不落。“我17年前在长春拍摄《醉拳2》,后来这片子火了,感谢长影的支持,长春是块福地啊!”成龙表示。

  力捧儿子房祖名(微博)

  林鹏被称“龙女郎”

  据悉,在影片《辛亥革命》中,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客串饰演了将领张振武。成龙说:“以前我很坚持不跟他一起演戏,不一起出现在公开场合,但我发现我错了!” 除了力捧儿子,曾与成龙合作演过《大兵小将》的女星林鹏,也被评为“内地首位龙女郎”。昨日,林鹏也来到首映礼现场。据导演张黎透露,林鹏此番将在《辛亥革命》中饰演“锯人腿”的女护士,本次出演机会对她来说是星途中一次“羽化”的飞跃。

  张黎:依据角色选演员

  不看明星牌大牌小

  据悉,影片《辛亥革命》中共有70余位明星参演,阵容强大。昨日的首映礼上,导演张黎被问及选角一事,他表示:“这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影片,因此里面的人物都是有原型的,我们只选择符合人物、角色的演员,不会去看明星牌大牌小。”

  为贴近角色

  孙淳10天增肥8斤

  继在《走向共和》饰演袁世凯后,孙淳此次在《辛亥革命》中第二次饰演袁世凯。为了更贴近角色,孙淳特意在短短十几天内增肥8斤。他说,“其实,我跟袁世凯体形相差很大,他善于权谋工于心计,我则是比较简单的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就得不断观察、揣摩。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更靠近角色。”

  赵文瑄为演孙中山

  投入所有表演技能

  此次是赵文瑄第五次扮演孙中山,影片中的他可谓是“像极了”历史上的“国父”,将这位革命领导人的英雄情怀展露无遗。他说:“每一次饰演孙中山都有不同感受,第一次是1995年的《宋家王朝》。这一次也是我认为演得最好,形象更靠近,演技也有进步的一次,对我影响很大。虽然我演过5次孙中山,但这一次导演依旧是剥了我一层皮,让我学到了很多。导演提醒我,起义成功的代价,是无数战友牺牲换来的,一定要把这种感情放在第一位,通过这种方式来诠释孙中山。我动用了几乎所有的表演技能。”

  为演牺牲后的林觉民

  胡歌喝酒取暖

  本次,胡歌在《辛亥革命》中饰演为革命牺牲的林觉民,首映礼上,他说:“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偶像,林觉民就是那个时代的偶像。他很帅很浪漫,他的那封《与妻书》在今天依旧能感动一票的女人。这次对我自己的表演也是一次革命,张黎导演给我灌输了很多新的东西。之前我扮演的大多是虚构人物,没什么负担,随便发挥,但这次是真实的历史人物,表演之前要有很多准备。林觉民戏份不多,但拍起来并不容易。有一场戏是我牺牲了,现场还要进行人工降雨,因为我当时演的是已经牺牲了的人,李冰冰(微博)饰演的徐宗汉要去河里打捞我,这场戏从早上拍到日落收工,我一直在水里泡着,由于实在太冷,身体不停打哆嗦。李冰冰就给了我一瓶白酒驱寒,我就一直不停地喝,这场戏拍完的时候,我已经晕过去了。”

  余少群演青年汪精卫

  开始以为演“美男”

  首映礼上,余少群表示,自己也想演正面人物林觉民来着:“当时导演说让我演民国"四大美男",我很兴奋,但才知道是反面人物。导演跟我说,一个人有很多面,年轻时的汪精卫,其实是个热血青年。《辛亥革命》当中,正好要表现他青年时代。是这个角色青春的特质打动了我。”

  (记者 徐子淇报道 吴然摄)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