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戏骨偶像混搭 李东学版载沣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1:54  新浪娱乐微博
李东学清装扮相 李东学清装扮相
李东学目光忧郁 李东学目光忧郁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微博)担任总导演,张黎(微博)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李东学(微博)等全明星阵容出演的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微博)》即将于9月23日在全国上映。片中,新晋实力小生李东学饰演清废帝溥仪的生父醇亲王“载沣”,是一位“承上启下”的关键式人物,而此次在《辛亥革命》中,他将与陈冲等多位实力派演员上演精彩对手戏,其戏骨与偶像的混搭组合,可谓强力吸睛、引人期待。

  “戏骨+偶像”的华语大片

  作为场面恢弘的史诗巨制,《辛亥革命》云集了两岸三地众多戏骨级与偶像派的实力演员,其中戏骨以“成龙、陈冲、赵文瑄、孙淳”等人为代表;偶像则以“余少群(微博)、胡歌(微博)、李东学、房祖名(微博)”等人为代表。此外,制作方为了展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不惜斥巨资打造野战、水战、巷战等多场极其震撼惨烈的战争场景,导演张黎表示,“该片的精彩程度可媲美好莱坞大片,而这种戏骨与偶像混搭的演员阵容能够吸引到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曾主演过《少年杨家将》、《刁蛮新娘》、《后宫甄嬛传》等多部影视作品青年演员李东学,在《辛亥革命》中扮演清末最后一个摄政王“载沣”,虽然戏份不多,但角色十分吃重,李东学坦言,“通过这部影片不仅对那段历史性巨变的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对剧中人物的性格命运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能在为辛亥革命百年的献礼片中出演角色也十分有意义”。

  载沣:辛亥革命爆发的导火索

  纵观清朝历史,当年二十岁的载沣被慈禧任命为摄政王,辅佐年幼的溥仪管理朝政,摄政三年以来,载沣做得最为快意之事便是将袁世凯开缺,一解其出卖他哥哥光绪的国仇家恨,之后他又成立了“皇族内阁”,恢复满人对政治的主导权。可以说,载沣摄政的三年给予了清朝颠覆性的改变。

  为更好地诠释“载沣”这一角色,李东学私下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对“载沣”进行了深入内心的了解、剖析,他表示,载沣是一位历史转折的重要人物,同时也是辛亥革命爆发的导火索,“尽管在治国谋略上,他显得懦弱与优柔寡断,并且因为他的举措失当,加速了清朝的灭亡,但是辛亥革命爆发后,他主动辞去摄政王一职,并拒绝了日本人劝降要求,最后返回关内居住。对此,周恩来总理曾对载沣给予了客观的评价:他充分表现了民族气节,政治胆和魄力,这是他晚年的最大成功。”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