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北京首映 影视步入“辛亥”档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6:04  北京晚报微博
电影《辛亥革命》北京首映 电影《辛亥革命》北京首映

  本报讯 今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微博)一百周年纪念日。昨天,将于9月23日上映的史诗电影《辛亥革命》举行了北京首映新闻发布会。成龙(微博)、赵文瑄、陈冲、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等实力派明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为观众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发布会上,主要演员悉数到场,正如演员们所说,他们是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敬畏之情来拍摄这部电影,所以他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贯穿在电影始终的民族魂,促使先烈们为崇高的事业捐躯。一直拍摄奇幻电视剧的胡歌(微博)首次尝试这种严肃题材的历史电影,他饰演广州起义的烈士之一林觉民。虽然戏份不多,但是他表示依然做足了功课,认真查阅了一些历史书目,包括那封著名的《与妻书》,对这位烈士身世、情感都有了详细的了解,才敢出演这样一位英雄。陈冲也表示虽然自己出演的是隆裕太后,在电影里是革命党人的斗争对象,然而她本人却是被革命先烈们那种舍生取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她认为辛亥革命过去百年,离那个时代越远,年青一代更应该好好看看这部电影,在感动之余学习先烈精神。李冰冰也表示在辛亥革命百年之际出演这样一部电影感到非常荣幸,并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佩之情。

  在随后的观影中记者发现,《辛亥革命》中有不少充满了血色与激情的战争场面。据了解,为了还原当年战争的惨烈,再现革命的历史面貌,投资方一再追加预算,投入到后期特效制作,最终实现的效果冲力十足,特效场面扣人心弦。从影片的效果来看其震撼程度堪比好莱坞战争大片《拯救大兵瑞恩》。据《辛亥革命》特效制作庄严透露,该片共收录了530个特效镜头,特效场面无疑将是电影的一大看点。此外,在这部理应是男人的电影中,又不乏可圈可点的女性角色。例如一开始出场的秋瑾,仅仅是一个就义场景却拍摄得具有诗样的美感和历史厚重感,之后黄兴的妻子徐宗汉,林觉民的妻子陈意映,孙中山的追随者唐曼柔,她们的出现为铁骨铮铮的忠义之士增添了一抹侠骨柔情。同时影片还贯穿了孙中山的共和思想,在令人激情澎湃的同时感受到革命的真正意义和价值。

  正是有这样一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历史巨制,又有大牌实力派演员的倾情演绎做保证,在场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一致表示对影片看好,以求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此外本片将于9月25日在香港上映,随后还要在全球范围内上映。届时,整个世界都将了解一百年前发生在中华大地上那激动人心的故事。孙江月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