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文咏珊余安安领衔“唯美警匪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张家辉文咏珊余安安领衔“唯美警匪片” 张家辉文咏珊余安安领衔“唯美警匪片”

  新快报(微博)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周显扬(微博)导演、杜致郎编剧的香港警匪片《大追捕》,昨天在香港关机。慰劳宴摆在了香港景点昂坪306缆车终点站,据了解片中有一场在缆车上的追捕戏,相当惊心动魄。到场“慰劳”的主演文咏珊、张家辉和余安安对于剧情都是三缄其口,张家辉更是开玩笑地表示:“要想知道结局?那你一定要买票。想知道我有没有感情戏?那一定要再看一次啦。”

  张家辉开场大戏值得期待

  在拍这部电影之前,张家辉努力瘦身锻炼了好几个月,就为了在开场大戏——监狱搏斗戏里秀出自己的一身肌肉。“要说拍这部电影最难忘的部分,当然就是这场戏。我锻炼了半年,就是为了拍这场戏的那两天。虽然辛苦,但效果很好。我相信观众一开场看到这个人,就会理解他之后的行为,不用他再多说什么了。”至于第二场难忘的戏份,家辉表示就是在缆车上拍的追逐戏了。“我虽然不是很畏高,但也不太敢盯着脚下看,看久了就不好说。这场戏我主要和任达华(微博)对戏,他拷问我,但是我不能说话,只能用眼神和表情和他交流。这也是我当初接这部戏最感兴趣的地方——不说话其实就代表我演的这个人,在出狱后已经拒绝和别人沟通,并且没想过再重新投入社会。”

  近年来从《证人》、《线人》再到《大追捕》,张家辉从坏人变成警察又变成犯人,总演警匪片,他解释说:“警匪片是香港电影的一大标志,但我并没有刻意标记我自己去演警匪片。明年我会接一些警匪特色不那么浓郁的电影。”对于这部警匪片和之前两部的对比,家辉说:“周显扬导演的镜头很唯美,他是学院派的导演。但林超贤(微博)就喜欢拍一些接近平民生活的东西。”

  文咏珊苦练钢琴“被忧郁”

  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的文咏珊,算是首次担当大任。周显扬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文咏珊来扮演这样一个戏份很重的角色时说:“她本身的性格和电影里面完全不一样,她本人很活泼很好动,但我感觉她的眼神里面有些忧郁的特质。能把一个像她这样真人和角色反差很大的演员,训练到把角色演活,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对于文咏珊的表现,周显扬也是大为赞赏:“她有很大的进步。我们之前已经花了五个月的时间去训练,特别是弹钢琴,她由一个完全不会弹钢琴的女孩变成一个能把一首很难的钢琴曲完整弹出来。”

  和文咏珊扮演养母和养女的余安安,演技早已相当成熟老到。昨天在现场她对后辈文咏珊也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欣赏:“我和片中王敏德扮演的老公,有一个很不开心的家庭,所有人的性格都很忧郁,包括我们的养女文咏珊。她真的演出了那种感觉,而且钢琴弹得也真的好像一个音乐家的女儿。”

  导演想拍出最美的风景

  被张家辉称镜头很唯美的导演周显扬,这次对取景昂坪360缆车显得很有感触。他透露,追捕戏有一部分是在缆车上实景拍摄,有一部分则是在影棚拍摄,借由后期特效来完成。“主要是爆破场面,因为不可能真的在这里拍。电影里我们需要把缆车底部的水晶玻璃炸开,让人直接掉下去。但实际上这里的缆车都很结实,根本炸不开。所以我们在影棚里就弄了一个假的缆车,下面装的不是水晶而是普通玻璃。”

  之前拍《罪与罚》(港名《杀人犯》)的时候,就曾经拍过西贡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周显扬表示自己前几天才知道,这地方已经入选了联合国的世界地质公园。“这次《大追捕》里也有很多香港最美丽的景点,包括夜景,会相当壮观。”影片目前已经正式杀青,周显扬说这次香港和内地看到的将是同一个版本。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