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携秋瑾家人看《竞雄女侠》 回击恶搞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4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黄奕(微博)主演的电影《竞雄女侠-秋瑾》日前遭遇秋瑾侄孙秋经武炮轰,称影片歪曲事实,丑化女侠。9月20日,主演黄奕携秋瑾曾外甥女杨文以及秋瑾曾外孙女赖启珊、赖启湘首度同台亮相,回应质疑。

  昨日,主演黄奕与秋瑾后人在杭州首次观看了影片。秋瑾的外甥女、百岁老人王慰慈女士虽未到现场,但也为电影录制了一段VCR祝福,并题词“纪念辛亥革命100年,祝贺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公映”。王慰慈的女儿杨文女士在观看完电影后称,“导演很用心,看完电影后发现确实把秋瑾的侠骨柔情都表达得很清晰。”秋瑾之子王沅德的外孙女赖启珊女士、赖启湘女士姐妹俩也表达了对电影的支持,“这部电影弘扬了秋瑾的精神,很感谢导演。”黄奕透露,和秋瑾后人一起看完片花后,自己与她们对视时双双泛红了眼眶。

  此前,秋瑾侄孙秋经武先生曾称《竞雄女侠-秋瑾》将秋瑾拍成了一名在家中有打丈夫的“泼妇”,且“飞檐走壁,太爱打架”,不符合秋瑾本性,“恶搞”了先烈。对此质疑,赖启珊和赖启湘女士表示,“演员演得很好,把秋瑾的精神都演绎出来了,我们是秋瑾的直系后人,身体里流着秋瑾的血,如果以后再有争议,我们就担了。”赖启珊更用”神似“二字肯定黄奕的演技。杨文女士也表达了对电影的喜爱,“这部电影对于教育下一代很有意义,如果只是纯粹的一部说教电影,可能现在的年轻人并不爱看,适当的艺术加工,比如加一些武打场面,也许就能让年轻人有兴趣,这样也是无可厚非的。”面对打戏量度的问题,杨文女士也表示,“看完电影后,我觉得这是个误会,其实武打戏一共就两场,只是时间上长了一些,但这个可以算电影的一大看点,而且这两场戏确实也是事实,所以我觉得只要符合历史无可厚非。”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