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人物关系图 赵文瑄成龙“闹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5:29  新浪娱乐微博
人物关系图 人物关系图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辛亥革命(微博)》将在全国公映。影片云集了赵文瑄、成龙(微博)、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胡歌(微博)、房祖名(微博)、姜武(微博)、黄志忠(微博)、余少群(微博)等70多位位明星,近日,片方发布了一款人物关系图,以革命党与清朝封建势力对峙的格局见证了辛亥革命的全过程。

  《辛亥革命》讲述以孙中山为首的同盟会,为拯救中国、推翻封建腐朽的清王朝,于1911年发动武装起义的前前后后,刻画了一组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文戏看孙中山,武戏看黄兴,赵文瑄与成龙一文一武,绘就辛亥恢弘画卷;更有徐宗汉、司徒美堂、林觉民、张振武等人为革命事业添砖加瓦。据了解,成龙与儿子房祖名在片中并没有对手戏,“小房子‘威逼利诱’姜武出任大都督,他应该算是黄兴革命道路上一个间接的助手吧。”而作为《辛亥革命》两大“反动人物”的陈冲和孙淳则分别饰演了隆裕太后和袁世凯,二人的对手戏精彩至极,陈冲仅用面部肌肉的几次纠结便把一个既胆小怕事又不舍江山家族的末代太后的矛盾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让影片观赏性更强,也让当今的年轻人能够更加理解先辈的追求,《辛亥革命》以情为最基本内容,导演张黎(微博)更是直言,“这里的情,一方面是仁人志士们的理想主义情怀,有秋瑾、林觉民等一大批青年志士为革命抛头颅扫热血,也有孙中山、黄兴等革命党人为革命鞠躬尽瘁;另一方面,影片也展现了革命伴侣之间的伉俪情深和生死爱恋,黄兴与徐宗汉、林觉民与陈意映这两对革命恋人的感情在片中也有微妙而唯美的表现。”对于孙中山与黄兴的兄弟情,片中还有一番精彩的演绎。成龙坦言这种革命情感很宝贵,“黄兴和孙中山的感情也非常浪漫,有一场我们在游轮上久别重逢的戏,我以前拍这种戏肯定就是两个人抱在一起,但导演要我们站在那里互相露出非常不舍的表情,这让向来大大咧咧的我很不习惯。”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