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微博题材电影《爱她爱他》筹拍 关注打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5:57  春城晚报微博
微博打拐”发起人于建嵘、薛蛮子、记者邓飞(从左至右)为《爱她爱他》录制宣传片。 微博打拐”发起人于建嵘、薛蛮子、记者邓飞(从左至右)为《爱她爱他》录制宣传片。

  近日,中国首部微博题材的电影《爱她爱他(微博)》正式启动。昨日,记者从总策划人薛陈子处了解到,这部电影以微博打拐为主线,同时引申出微博爱情、微博自杀等故事,很多情节都取材于真实的微博事件,将打造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感人影片。制片人阙志华虽首次涉足电影业,但作为微博题材电影的构思者之一,对影片充满信心与豪情:“这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部讲述微博故事的电影!”

  情节:来自微博真实打拐故事

  阙志华坦言,自己也曾是一位媒体人,如今对新闻的热情依旧,转移到微博便成为了地地道道的“微博控”。在经历了微博“菜鸟”到“达人”的蜕变之后,深刻认识到微博对于这个时代的重要性,因此便萌生了拍一部微博题材电影的想法。

  《爱她爱他》是以真实的新闻事件为题材,影片讲述的是:周飞是某市公安局负责打拐的刑警,通过微博,他一直在关注着微博上一些丢失孩子的案件线索。彭彭的父母,自儿子被拐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彭彭5岁的照片,并请求全国各地的博友帮转,希望各地的网友能帮着寻找儿子的线索。经过众多网友的努力,被拐卖的孩子终于找到了,而人贩子三牛也试图通过微博寻找新生。

  据介绍,片中的彭彭,原型就是2011年上半年媒体广泛报道的彭高峰通过微博找到了失散3年的儿子,而人贩子自杀事件,也是借鉴了济南网友苏小沫儿微博直播自杀事件,只不过,现实中这是一场闹剧,电影中变成了人贩子通过微博完成自我精神的救赎。

  演员:主角一线配角海选

  影片《爱她爱他》中10个重要角色的网络海选已于9月5日启动,然而片方对于男女一号的人选却一直讳莫如深,阙志华透露,主角必然是当下的一线明星,其次会优先考虑网友呼声高的演员,虽然海清(微博)和段奕宏(微博)的名字都曾被报出过,但阙志华表示并未定下。阙志华告诉记者,未来影片将利用微博的独特优势进行全面营销,并借助微博的力量把影片做大做强。由于很多著名人士都是微博用户,片方有意邀请金融界的风云人物以及明星在片中客串出场,其中会有很多明星转发“微博打拐”的真实镜头。

  此外,网络上的红人如郭美美也很可能会成为搞笑台词,比如“你以为只有你有干爹?”“你懂的”这样的网络词汇,都会让观众会心一笑。

  据了解,电影《爱她爱他》片长约90分钟,将于今年年底开机,预计2012年下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本报记者 马军艳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