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23日上映 胡明演绎廖仲恺被赞神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6:24  新浪娱乐微博
胡明版廖仲恺 胡明版廖仲恺
胡明辛亥革命剧照 胡明辛亥革命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万众期待的史诗大片《辛亥革命(微博)》终将于本月二十三日全国公映。在辛亥革命百年之际,一众影坛巨星以电影集结的方式,表达后世子孙对这场历史巨变的敬意与感怀。本剧由成龙(微博)担任总导演,张黎(微博)担任导演。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姜武(微博)、房祖名(微博)、胡歌(微博)、宁静、 余少群(微博)、黄志忠(微博)、梅婷(微博)、胡明、陶泽如等近百位重量级演员加盟,再现这场伟大革命的艰苦辛酸。其中,胡明因为神似而被导演张黎钦点演出重要角色廖仲恺。对于他的表现,张黎导演的评价是:“追求内涵,演出了革命先驱的清扬风骨”。

  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我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廖仲恺曾多次被影视工作者演绎在电影舞台。其中,珠江电影制片厂曾在1983年专门拍摄同名电影《廖仲恺》,表示对这位革命先驱的仰望与敬佩。此次《辛亥革命》中,廖仲恺再度以主要演员身份出现,与之前不同且难度极大地,是这样一部群星参与的影片,角色的戏份势必要被浓缩。因此需要演员的表演到位出彩,尽可能地在短暂的篇幅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电影里赵文瑄版孙中山之大气,成龙版黄兴之正气相对,胡明的廖仲恺更多了几分才气。由于原型人物生于美国华侨家庭的成长背景;擅长诗词、书法,著作有《双清文集》的人文背景。胡明在饰演廖仲恺这一角色时,就把如何体现人物的气质当做了创作的重点。比如,他希望观众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股才华横溢却又低调坚持的傲骨;希望尽可能的从细节的把握上贴近并展现廖仲恺真实而又伟大的性格闪光点。为了诠释好这个人物,翻阅著作,查看前人作品,调研资料,请教学习,胡明着实下了不少功夫。用导演张黎的话来说,就是从人物筹备到角色杀青,胡明的眼神里多了一层贴合人物的质变。而这样的质变,会给观众欣赏本片,起到很好的加分作用。

  对于外界这番褒奖,胡明本人却表现得非常谦虚。他坦言,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塑造一位历史人物,但各种局限性注定了自己会和廖仲恺有区别。因此他也诚恳的希望观众朋友们不要太苛求电影《辛亥革命》里的廖仲恺与历史人物百分百相似。他表示,能在辛亥百年之际参与这样一部伟大影片的演出,已经是自己最大的光荣与骄傲。所有的付出,都是自己对这场革命所表达的敬意与献礼。他也希望观众朋友能亲身到电影院去,一同感受这场革命的伟大与历史巨变。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