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首映获好评 专注剧情不走群星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7:43  城市晚报微博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由长影集团(微博)领衔出品的史诗巨片《辛亥革命(微博)》将于9月23日全国公映,昨日,该片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礼及小范围媒体看片会,导演张黎(微博)携主演赵文瑄、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等出席。观影记者普遍反映,《辛亥革命》不同于一般主旋律影片,其中还融合了动作片的成龙(微博)式功夫,以及兄弟情、夫妻情等多种感情元素。

  剧情紧凑 不记流水账

  《辛亥革命》由秋瑾就义展开历史画卷,将血染黄花岗、保路运动等历史事件用近2小时的篇幅呈现,但并未“记流水账”,而以海外孙中山募捐、国内黄兴领导起义为双线,一张一弛,剧情极为紧凑。

  有影评人评价:“《辛亥革命》走的是好莱坞战争片路线,让你被战争、爱情等商业元素轰炸的同时,深刻地体会到那段历史,有多少年轻人的牺牲,才换来封建帝制的瓦解。”

  硝烟篇幅占2/5

  《辛亥革命》制作成本过亿,其中磅礴的战争场面耗费不低。从昨日的观影来看,战争场面在整部影片的篇幅中占去了2/5,战争场面形象、逼真。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战争场景都离不开成龙的身影,扮演黄兴的成龙头戴礼帽,身穿风衣,与多名刺客近身肉搏,动作凌厉而不失成龙式的灵巧。

  成龙初演青涩恋情

  在影片中,成龙、李冰冰的感情戏确实唯美感人。长达5分钟的“战壕寻爱”堪称影片最唯美的一段戏。而向来演感情戏都是单线条的成龙,在看到心上人后,不时露出羞涩神情,却又不敢表白,表现起青涩恋情来让人刮目相看。

  “辛亥”不走群星路线

  影片云集70多个明星,但记者发现,《辛亥革命》走的并非“数星星”的路线,其不打群星牌反而更容易让观众专心进入历史剧情。

  此前有媒体担心,成龙、李冰冰是否会冲淡第一主人公孙中山的光彩。第五次饰演孙中山,赵文瑄更是驾轻就熟、神形俱佳。

  近年来姜武(微博)成为“金牌配角”,姜武饰演黎元洪,在房祖名(微博)饰演的张振武的威逼下,“委屈”出任大都督,他时而懦弱反抗,时而“就范”,到了战场上又扯开鸭公嗓大吼大叫,笑料十足。 

  李冰冰则成为“悲”戏的亮点,片中她多次亮相都是梨花带雨,当中最出彩的无疑是“河滩捞尸戏”。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被枪决后扔进河里,徐宗汉带着潘达微到河滩打捞遗体,瓢泼大雨下,李冰冰头发凌乱、满身泥浆,不时号啕大哭的表演感动了不少观众。

  (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