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新闻发布会 秋瑾后代感动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7:52  杭州日报微博
黄奕 黄奕

  昨天,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荣誉出品,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微博)、香港国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出品的英雄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在杭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邱礼涛、主演黄奕(微博)以及多位秋瑾后人到场。

  《竞雄女侠·秋瑾》讲述了秋瑾的童年生活、到生儿育女,到留学日本,到参加革命,直至蹈死殒命之慷慨,生动再现了秋瑾一生奋斗的事迹,着力刻画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精神。据悉,这部片已入选全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推荐影片。

  秋瑾后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前段时间,网上爆出《竞雄女侠·秋瑾》遭秋瑾后人抵制的消息。有秋瑾后人认为该电影将秋瑾塑造得“飞檐走壁,太爱打架”,也导致原本定于8月上映的该片突然延期。昨天,让所有媒体感到意外的是,多位秋瑾后人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并和媒体记者一起观看了《竞雄女侠·秋瑾》。

  昨天来到现场的有秋瑾的曾外孙女赖启珊女士、赖启湘女士,还有秋瑾妹妹的曾外孙女杨文。观影之前,她们对这部片的态度还有所保留:“我们相信片方拍这部电影是为了弘扬秋瑾精神,这一点我们很感激,但是,我们要看完片子再作评价。”

  然而,两个小时之后,电影落幕,灯光亮起,记者发现,她们都已满面泪水。

  “很感动,我不知道怎样形容这种感受。”赖启珊女士拉着黄奕的手说,虽然瓜子脸的黄奕的和鹅蛋脸的秋瑾在外形上有落差,但是,“黄奕演得很好,她把秋瑾身上的那种精神演出来了。”她透露,这部电影的拍摄授权书是由她签署的。

  黄奕希望像秋瑾一样强大

  导演邱礼涛在现场强调:“自己研究秋瑾多年,为这部电影,我准备了6年,我很敬佩秋瑾,《竞雄女侠·秋瑾》是一部英雄片。”

  谈到片中为何加入许多打斗场景,邱礼涛坦言,一方面,秋瑾从小习武这一点是无可争议,另一方面,武力革命自然少不了激斗情节,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来看这部革命英雄片”。

  黄奕坦言,片中的动作部分是她的弱项,但是,当她进入角色后,便觉得演好秋瑾是自己的使命,所以,许多之前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打戏都圆满完成了。“秋瑾是我标杆,演了这个角色后,我希望我以后能像她一样强大。”

  作为一部反映浙江红色文化名人的影片,《竞雄女侠·秋瑾》将于2011年10月13日全国公映,而浙江观众则可以提前一天观看到这部影片。记者 姜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