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雄女侠秋瑾》杭州首映 秋瑾后人落泪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8: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竞雄女侠秋瑾》片中秋瑾造型 《竞雄女侠秋瑾》片中秋瑾造型
黄奕与秋瑾后人一起看片 实习生 尹炳炎/摄 黄奕与秋瑾后人一起看片 实习生 尹炳炎/摄

  实习生 裘晟佳  本报记者 陆芳/文

  昨日,由邱礼涛导演,黄奕(微博)、杜宇航(微博)、黄秋生(微博)和郑嘉颖(微博)主演的《竞雄女侠秋瑾》,终于在杭州撩开面纱。

  因为之前的抗议事件,这部电影备受关注。昨天,来自全国近百家媒体和部分秋瑾后人,观看了这部由浙江出品的辛亥革命(微博)百年献礼片。

  一个半小时的看片结束后,场内响起了热烈掌声,眼泪在许多人眼眶中打转,“文戏厚重,武戏激烈,电影挺不错。”

  听到这样的评价,出品方浙江天鹏传媒公司老总孙鹏终于松了一口气。

  片子还未上映,就有消息说,影片中的秋瑾“会飞檐走壁”,“是个泼妇”。

  这不仅引来了秋瑾后人的不满,也让耗时6年心血完成此片的导演邱礼涛,和电影的创作人员们颇为伤心。

  所以,这次看片会,出品方特意邀请了秋瑾的后人——秋瑾曾外孙女赖启珊及妹妹赖启湘,秋瑾外甥女王慰慈的女儿杨文——赶到杭州观看电影首映。

  当影片结束,秋瑾后人纷纷落泪,非常激动。

  “之前的担心全没了。电影很感人,很好。秋瑾穿男装是确有其事,我家至今还保留着她穿男装的照片。动作戏虽然有点长,但可以吸引年轻观众来了解秋瑾,我觉得也未尝不可。” 杨文说。

  而秋瑾曾外孙女赖女士,对黄奕饰演的“秋瑾”给予了很高评价:“我觉得黄奕演出了神似的感觉,很感动。”

  一旁的女主角黄奕补充道:“当我们两个一见面、四目相对的时候,眼眶都红了。”

  历史人物的传记电影一向是导演们眼中的“烫手山芋”,一则人物形象塑造比较容易受到质疑,二则传记电影总是给人比较严肃的印象,票房上的收益也比商业片要少。

  尽管如此,邱礼涛一直想拍《秋瑾》,已经想了6年。

  在过去6年时间里,他翻阅了不计其数的历史资料、书籍,作了全面详细的历史调查,可谓用心良苦。

  他说自己自始至终都是以严谨的态度去创作剧本,塑造秋瑾这个英雄人物形象。

  昨天,邱礼涛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我拍摄这部电影,不为票房,只是想拍出一个对得起观众、对得起历史的秋瑾。你想,我是个拍《人肉叉烧包》的导演,有这样的机会来让我拍女英雄,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幸运,我肯定是尽全力去做的。我可以说,我是对得起秋瑾的。”

  最令人意外的是,出道多年、接受过无数次采访的黄奕,昨天面对记者采访时,居然准备了一份发言稿。

  “之前,有很多人问我关于电影的传闻和评价。我觉得有机会出演秋瑾,是我莫大的荣幸。所以,我必须郑重其事,这是我对这个角色、对秋瑾的尊敬。所以今天,我把我要说的,一字一句地读给大家听。”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