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钱学森》造型曝光 突出人物智慧一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1:29  新浪娱乐微博
钱学森搞科研 钱学森搞科研
钱学森发怒 钱学森发怒
钱学森讲课 钱学森讲课
陈坤饰演的蒋经国(左) 陈坤饰演的蒋经国(左)

  新浪娱乐讯 偶像剧出道的陈坤(微博),这两年跟历史人物结下了缘,接连出演了《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建党伟业》中的周恩来等。而在电影《钱学森》中,陈坤将通过大银幕演绎这位功勋卓著的科学家和传奇英雄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故事,并再现他和夫人蒋英(张雨绮(微博)饰)青梅竹马、相爱终生的动人爱情经历。日前片方发布了多张陈坤片中的造型剧照。陈坤表示和之前饰演的历史角色相比,在人物塑造上将突出钱学森智慧、才气的一面。

  将突出钱学森智慧和才气   

  从最初不愿接演到获得一致的肯定,陈坤饰演的蒋经国堪称是《建国大业》全片最成功的角色,无论是在蒋介石身边表现出的落寞寂寥,还是处理经济危机时的严厉果断,陈坤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蒋经国成为《建国大业》的一个亮点,陈坤似乎也发现了新的自己:“我从完全没有自信演好他,直到获得从来没有过的肯定,这是我意外的收获。”

  再后来看过《建党伟业》的人也对他饰演的周恩来也相当满意,虽然只有三场戏,但陈坤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一双坚毅的眼神,和周恩来极为神似,把总理儒雅的气质完美展露了出来。

  如今到了人物传记型的新片《钱学森》,对于这样一个具有相当传奇色彩的历史人物,陈坤心里也有非常多的感触,他认为钱学森最大魅力就是智慧和才气,“他的内心里有中国特有的一份骄傲以及绝不服输的个性,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境界。”

  而在外形方面,陈坤在此前的采访中透露,因为要忠于钱学森的真实形象,钱学森本人比他要圆润,所以他特意为此增肥。另外,钱学森本人的发际线比较靠后,因此化妆师在陈坤额头上蒙了三层皮,他还得忍受每次长达四个小时的化装折磨。

  陈坤为演《钱学森》做足准备  

  除了在外形上和钱学森力求相似,陈坤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曾和陈坤多次合作的本片监制黄建新表示:“钱学森极其睿智,他的思想永远走在时代前面。我们一直在找一个思想型的,非常帅气而且多才多艺的演员,来展示钱学森这个会画画、会弹琴、懂科学的全才,而陈坤就是最适合的。” 据了解,为了出演钱学森,陈坤其实在私底下做了很多准备功课,不仅要揣摩表演技巧,更得参考大量资料,包够钱学森的多部传记、纪录片和信件。陈坤感慨的说:“如果一生没有演过一个传记人物会很可惜,演一个完整人物的感觉很棒,对人物的把握上也越来越自信。”

  导演张建亚透露,因为片中有钱学森夫妇在美国生活的部分,除了组里配的英文老师,陈坤自己还带了一个英文老师,“他英语本来就有基础,而且记忆力特别好,台词讲一遍他就能背下来,片中更用英语对白给外国学生上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