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将上映 被删“激情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7:28  深圳晚报
被曝光的激情剧照。 被曝光的激情剧照。

  深圳晚报记者李京(微博)蔚报道 历史大片《辛亥革命(微博)》将于9月23日全国公映,宣传浪潮早已一波一波袭来——逐渐放出的剧照、出现在大街小巷的海报、主要演员参加各地首映礼……昨天,成龙(微博)与李冰冰(微博)的激情戏剧照又在网络上流出,看点十足,使得银幕上激情戏虽然被删,但银幕下这段戏反而“大展拳脚”,演员的付出到底是没有浪费。  

  激情戏被删,导演:不太合适

  据《辛亥革命》导演张黎(微博)介绍,这场激情戏超过了两人入行以来的尺度,以至于两人都是在喝得微醺的情况下才完成了拍摄。虽然这戏出来后效果很好,但在电影院上映的最终版本中并没有保留。对此张黎称:“这么一个重大的历史题材,可能有这样的戏不太合适。”而成龙则对激情戏被删表示遗憾:“如果真的被剪了,我希望导演能够剪一个加长版的DVD,我一定要好好收藏。”

  拍摄激情戏,演员:喝酒壮胆

  这场激情戏讲述的是黄兴(成龙饰)和徐宗汉(李冰冰饰)假扮夫妻,在革命中两人却产生了感情,此时黄兴又要赶赴战场,徐宗汉虽不舍却不得不让对方离开,剧情充满感人元素。

  从曝光的剧照来看,成龙与李冰冰两人裸身拥吻,灯光朦胧。据说拍摄时导演张黎对这场戏极为紧张,幸好两位演员都很专业,完美地表达出了一对革命恋人的生死别离。虽然成龙与李冰冰是老相识,但对拍摄激情戏还是非常紧张——成龙演了100部电影,但拍如此大尺度的激情戏还是头一回;李冰冰拍亲热戏也总是点到为止而已,面对这场大尺度的激情戏,两人显得分外紧张,也令现场气氛十分尴尬。

  为克服心理障碍,开拍前李冰冰喝了半瓶红酒壮胆,微醺的她感觉还不够,又拿起一瓶50多度的白酒喝起来,还拉着成龙一起喝。成龙笑称:“当时我是真豁出去了,就跟着她一通狂喝。”他坦言当时很惊讶,“不就拍一部戏嘛,第一次见把自己喝成这样的演员,太敬业了!我当时还向张黎导演求救,威胁说再不要跟冰冰拍了,她实在是太‘癫狂’了!”

  以激情宣传历史电影,合适否?

  电影《辛亥革命》分为:《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等四个段落。在硝烟弥漫的“杀场”上,有战士冲锋陷阵的场景,也有战士血肉模糊的画面,都显得尤为惨烈。据悉,《辛亥革命》共有63个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如何在控制电影长度的同时,又能平衡制作精良的战争场面和精彩的演员表演,成了摆在张黎导演面前的一个棘手难题。张黎坦言,为了控制时长,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删减了一些他很喜欢的戏份,比如黄兴与徐宗汉的情感戏。

  当被问及很多主旋律都是往娱乐方向走,会不会有过这方面的挣扎时,张黎说:“这部片子,没有娱乐这两个字。看点很多,就是没有娱乐。”对此,不少还没看到影片的网友称:“虽然号称不娱乐,但光看这部片子的宣传手段,还是感觉挺娱乐的”。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