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畅谈《画壁》夫妻合作:与孙俪演戏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8:37  南方日报微博
时隔多年,邓超、孙俪在《画壁》中再次演对手戏。 CFP图片 时隔多年,邓超、孙俪在《画壁》中再次演对手戏。 CFP图片

  自《甜蜜蜜》确定恋爱关系后,邓超与孙俪这对恋人在圈里发展得都挺不错,但几年下来还真没有再次一起出演影片。直到今年,陈嘉上(微博)在筹备《画壁》的时候,偶然间想起可以把邓超、孙俪两人弄到一起,也算是二人庞大的粉丝群很喜欢看到的事情。有意思的是,也正是在这部作品以及陈嘉上随后的《四大名捕》拍摄期间,邓超与孙俪结婚了。不但让陈嘉上意外,也让他觉得惊喜。

  对于邓超来说,在《画壁》这部电影里扮演书生也有着特别的意义。从《集结号》中的赵二斗,再到《狄仁杰》中的裴东来,虽然他在向实力派明星迈进,但总还是缺点什么——事实上,不论是《集结号》还是《狄仁杰》,邓超都不是主角。而《画壁》中他虽然被仙女们揍成了猪头,但毕竟是男一号。

  关于缘起——影片中那种禅意很动人

  记者:一个普通书生的角色对你能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

  邓超:对我来说,打动我的不是朱孝廉“书生”这个称呼,而是因为他是很古典的人物,在他身上还有很多反书生气的故事。像他这样一个男人闯进了女儿国,然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这些事情是我比较心动的。而且,更打动我的是导演所说的“电影里应该表现出来的那种禅意”。就像我们聊什么是真实的,什么虚幻的——你看见的就是真实吗?或者你所经历的就是真实的吗?你经历过之后的那种感觉就是客观的吗?都未必。我觉得这个电影很值得探讨,用一种小溪流水的感觉和儒雅的人物来叙述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这种感觉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记者:《狄仁杰》里你跟徐克合作,这次又和陈嘉上合作。现在,很多香港导演北上拍片,有些人说他们有点不太适应大陆演员,你对这种合作模式感觉如何?

  邓超:香港团队很专业、很精致。这通过我们拍的场景就能看出来。场景中的茶居、书房、七重天,我对每个拍过戏的地方都记忆非常深刻,甚至有的时候你会出戏,太精致了,包括大家的服装。这个戏的化妆、梳妆都非常辛苦,每一个出现在画面里的人都不是应付了事,每种仙女,不同级别的,都很难化妆。

  关于孙俪——不要因我俩关系冲淡故事

  记者:谈谈这次跟孙俪的合作吧,一开始好像你们很避讳这种合作,但也真的好久没有在一块合作了吧?

  邓超:从《甜蜜蜜》之后就没有了。这次是每个人都是单纯地从影片和角色出发,她面对芍药,我面对朱孝廉,然后我们各自去看各自的角色,然后去看各自故事的构成……我们现在更在意作品本身,不要因为我们的关系而冲淡了故事主题。如果大家只是冲着我们俩的关系去看电影,那样我觉得对大家都不负责任,对我们自己也不负责任。

  记者:跟孙俪合作,会不会出戏?

  邓超:不会出戏,很正常,就是面对角色的时候很正常,她就是芍药。我觉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孙俪塑造的角色。像她对镜子有一场戏,我跟她刚开始拍的就是这场戏,其实是自己和自己的内心对话,然后她发现了朱孝廉……那场戏就很好,非常好。跟一个好演员对戏,我感到很幸福。

  南方日报记者 郑照魁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