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桃姐》报名奥斯卡 角逐外语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48  北京晨报微博
叶德娴 叶德娴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26日举行,参与角逐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将在今年9月30日之前报名。记者昨日获悉,在刚闭幕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女演员奖”的《桃姐》将代表香港地区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桃姐》是香港导演许鞍华的作品,讲述老佣人和少爷之间的亲情。影片由叶德娴与刘德华主演,在刚刚落幕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昨日有消息传出,《桃姐》击败了《武侠》和《窃听风云2(微博)》,获香港制片家协会推荐,将代表香港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为了符合“所在国推选影片须在2010年10月1日到2011年9月30日之间最少商业放映一周”的奥斯卡评选规则,《桃姐》已在香港进行了点映。

  内地方面,广电总局昨日确定推荐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代表内地参赛。这已经是张艺谋导演生涯中第5次被推荐角逐奥斯卡,前4次均以失败告终。台湾地区的参赛影片则是和《桃姐》竞逐过威尼斯金狮大奖的史诗题材电影《赛德克巴莱》。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