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吴君如会见巴黎市长 参与中法合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0:54  新浪娱乐微博
吴君如陈可辛 吴君如陈可辛
吴君如 吴君如
演讲 演讲
陈可辛 陈可辛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由陈可辛执导、甄子丹(微博)、金城武和汤唯等主演的《武侠》,作为第六届巴黎中国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巴黎盛大点映。导演陈可辛及吴君如,受巴黎市长及法国传奇导演,金棕榈及奥斯卡双料得主克劳德o勒鲁什之邀,一起出席了在巴黎市政府大厅举行的欢迎酒会,并作专题演讲。

  首次以中国电影代表团一员,参与中法文化交流的陈可辛、吴君如于当地时间9月19日抵达巴黎,受到法国电影界同仁的热烈欢迎,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在法国国家影视中心(CNC)举行的中法电影研讨会,并受主席埃里克o加朗多之邀,参与中法合拍片项目;之后又赶往第六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式,《武侠》作为开幕片,博得了中法两国观众满堂喝彩;而在巴黎市政府大厅举行的欢迎酒会上,陈可辛更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能够在电影的发源地,在新浪潮的家乡,参与电影盛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做导演,永远要走在观众的前面,有时候走快一步刚刚好,走得太快,观众又会跟不上。巴黎,有全世界最热爱电影的观众,我们甚至可以在这里飞奔,也不必担心观众走丢。当全世界都在被好莱坞趋同的今天,依然能有这样一片空间,不同的表达平等实现,我们应该珍惜。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和法国同行携手,尝试一些中法合拍题材,一起飞奔。”

(责编: 糖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