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客串《白蛇传说》看重交情 纠结演法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5:24  法制晚报微博
坚决不去参加影展了!我还有一座观音呢…… 坚决不去参加影展了!我还有一座观音呢……

  客串《白蛇传说》看重老友交情 角色内心挣扎 最终手下留情 出品人送观音赴影展还人情

  纠结演法海 李连杰为“情”所困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干吗要拍这部戏……”李连杰的话让现场所有人大吃一惊。

  昨日,国产魔幻巨制《白蛇传说》在京首映,导演程小东率监制崔宝珠,出品人杨子,主演李连杰、黄圣依、林峰、徐若瑄、文章等主创出席。

  作为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功夫巨星,李连杰成了当天关注的焦点,但他处处表现纠结,称自己其实是客串,但不小心成了“主角”;原本不想参加影展,却被杨子降服。

  纠结·心情

  答应客串14天 一高兴多拍10天

  当有记者问李连杰:“《白蛇传说》就要在国内公映了,你紧不紧张?”只见李连杰懒洋洋地歪着头,半晌才开口:“一点儿也不紧张,我只是来客串的,再过三天(出席上海和香港的宣传活动)就跟我没关系了。”“您不是这部片子的男主角吗,怎么说是客串的?”记者反问。一听这话,李连杰开始纠结起来:“是啊……我也奇怪,我怎么就成主演了,说好来客串的。”

  原来,李连杰和该片监制崔宝珠交情深厚,原本谈好的是14天档期,结果越拍越高兴,最后友情多给了10天,结果就从配角变成了主角。

  纠结·剧情

  法海为情没错 接拍戏真的错了

  谈及片中角色法海,李连杰更是纠结不已:“当一个人愿意为爱拼命(指黄圣依饰演的白蛇)的时候,她就超越了自己的极限,爆发出来的能量是惊人的。所以法海是越打越犹豫,最后被白蛇占了上风。”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法海都是横了一条心要拆散许仙和白娘子、降妖伏魔的,但李连杰却表示,他这次演的是一个“纠结版”法海:“首先他是个人,也有情感,看到许仙和白娘子相爱,他的内心也有很多挣扎。”

  但最终,影片中的法海还是收服了白蛇,把她镇压在雷峰塔下。不过与以前的影视作品不同,该片中等修行期满,法海主动把雷峰塔推倒了。“那到最后你有没有后悔,觉得自己错了?”主持人追问。李连杰哈哈大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干吗要拍这部戏……”

  纠结·人情

  不愿出席国际影展杨子送百万“观音”

  李连杰极少出席国际电影节,但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李连杰却为《白蛇传说》破例。

  有记者问及事情的缘由,李连杰再次说出了他心中的纠结:“我是说不去,但杨子送我一座好几百万的观音,你说我怎么办?恰好我喜欢观音,那就去吧……”

  而接下来,《白蛇传说》即将参加韩国釜山电影节,李连杰当场表示坚决不去了,一旁的杨子笑言:“我有办法让他去,你们懂的,我还有一座观音呢。”

  文/记者喻德术摄/记者林晖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