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今日上映 成龙赵文瑄陈冲非常抢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6:05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投资上亿,汇聚成龙(微博)、赵文瑄、李冰冰(微博)、陈冲、孙淳(微博)、房祖名(微博)、姜武(微博)等70多位明星的《辛亥革命(微博)》,今起将在全国公映。作为导演,论及影片卖点,张黎(微博)毫不否认明星阵容是吸引票房主力军——年轻人的重要元素。“能以明星为吸引,让年轻人走进影院重温中国历史,感受爱国主义教育,这也是很好的。”他同时认为,“主旋律电影也不能和市场脱节,在情节上不应该只说教,而是要拍得好看,接地气。”

  前日片方携影片来杭为院线及媒体试映,收获不错的口碑,大家普遍感觉,该片不同于一般主旋律电影,不仅讲述了严肃的历史题材,还融合了战争片的震撼场面、动作片的成龙式功夫,以及兄弟情、夫妻情等多种感情元素,可看性很强。影片在中国大陆的宣传语是:“战火激情,血色浪漫”;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宣传语是“从此,中国没有皇帝”;到了北美,则主打“成龙第100部电影”。

  作为总导演兼主演的成龙,在片中的表演不仅仅是动作戏出色,他与李冰冰之间的情感戏诠释也十分细腻。而第五次扮演孙中山的赵文瑄,果然如他所言,随着年纪的增长,对人物理解更加深刻,表现也更为纯熟了,堪称神形俱佳,充满神采。饰演隆裕太后的陈冲,果然是老戏骨一枚,其充满张力的表演令人赞不绝口,仅仅五场戏,就把一个封建统治者的垂死挣扎演绎得入木三分。影片一大惊喜落在增肥饰演袁世凯的孙淳身上,他一改《好想谈恋爱》《幸福来敲门(微博)》等电视剧中的型男表演风格,将一个阴险、老辣的权谋家刻画得淋漓尽致……

  如果说之前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这类主旋律影片是去“数星星”的话,那么选择看《辛亥革命》,或许你会忽略明星本身,而是为片中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所打动。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