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今日公映 战争场面突显英雄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7:25  天天新报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由上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史诗大作《辛亥革命(微博)》于今日在全国正式公映。作为一部史诗大片,《辛亥革命》显现出来的格局和气质都有令人意外的惊喜。影片的总导演成龙(微博)坦言,对于观众来说,这不是大银幕上的教科书,而是一部值得去影院欣赏的年度大片。

  本次《辛亥革命》最大的突破是从人的角度切入,影片开场以秋瑾就义时的所思所想引出大的历史格局,接着从在美国募款的孙中山的角度来讲述广州起义的部署,同时引出黄兴、林觉民、喻培伦等革命志士。随后导演张黎(微博)运用平行叙事的方式,分别从孙中山和黄兴不同的角度展现海外募款和广州起义这两项革命的重要活动。导演张黎曾经说过,为了这部影片他查阅了大量的史料,除了了解历史事件之外,更多的是深入研究那些历史人物本身。如此多的角度切入让整部影片的架构不仅显得相当鲜活,同时也更加细致入微,让人有一种全景式的俯瞰感。

  《辛亥革命》的战争戏份分为两大类。漫天炮火、紧张急促、瞬息万变的战争场面并非单纯地为了增加影片的可看性,而是让革命者的英雄情怀进一步凸显出来。战争情怀也是《辛亥革命》想要传达的主体思想之一。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