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淳张黎《辛亥革命》再携手 八年时光检验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8:48  新浪娱乐微博
孙淳《辛亥革命》剧照 孙淳《辛亥革命》剧照

  新浪娱乐讯 辛亥革命(微博)一百周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献礼影片《辛亥革命》今日起在全国公映。据悉,该片明星阵容强大,除成龙(微博)、赵文瑄、李冰冰(微博)、陈冲外,实力派演员孙淳(微博)片与导演张黎(微博)再度携手,片中观众将见到二度接下袁世凯一角的孙淳,“既然在电视上留了一个影像,那么八年以后在胶片上留个影像不是更完美吗?”毫不犹豫再次接演袁世凯,孙淳继续执着着,并希望做得更好。

  用八年时光检验默契

  “其实当初袁世凯这个角色摆在我面前的时候,作为一个演员,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但张黎导演却坚决肯定了我。这说明导演对我塑造角色的能力,是有所了解的。仅凭这一点,我就觉得他是一个不同凡响的导演,他是独具慧眼。”采访中,孙淳用这样的语句描述自己眼中的张黎,这位曾三度与自己合作电视剧的导演,字里行间也不乏对二人再度合作的拍手称快。如果说张黎此次挑中孙淳扮演袁世凯是建立在对他八年前全是角色表示满意的基础上的话,那么八年后的再度联手,不仅是张黎对孙淳表演潜力的肯定,也让孙淳找到了默契。

  演袁世凯许已入境

  八年,除了年龄上的增长,对于再演袁世凯的孙淳而言,增加了得还有心中的沉淀。“治世之能臣,乱世之枭雄”。八年后,孙淳以这样的词句概括他眼中的袁世凯。用二十年时间,从三品官员慢慢“爬”到权倾朝堂的重要人物,袁世凯“不简单,不一般”。可《辛亥革命》的篇幅显然长不过《走向共和》,在有限的篇幅里再演一遍同一个人物的悲欢离合谈何容易?

  早先曾传孙淳为了演《辛亥革命》中得袁世凯不惜增肥,如今当面问孙淳,他毫不避讳地叹气并不做任何掩饰。“这个人物让我欲罢不能,我全力以赴靠近这个较色,直到胖起来之后才觉得,这是角色赋予的,自己正全身心地向他靠拢。”外形上的改变真的只是皮毛,至于内里,孙淳已演活。在那场站在紫禁城中伸开双臂飞翔的戏中,袁世凯因目的达到而几近得意忘形,一时间抛开所有的繁文缛节,以展翅之态昭告天下,“我可以在自由的王国里翱翔了!”此一时刻,谁还分得清这是袁世凯或孙淳自己?在角色的皮囊中,悦动着一颗因成功演绎而自信的心。

  我愿意一直演下去,直到那一天

  之前有报道说孙淳对剧本很挑剔,对此他坦言:“我觉得演员,不光是我,任何演员,都会把守一点,就是说呈现在你面前的这个剧本,你读完了之后,是否打动了你的心魄,这很重要。”

  “演员都有自己的野心,都想演尽天下所有的人物。”问孙淳又没有?他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演曾国藩,问他为什么,理由很简单,“这个人不简单,不容易。”此后便不再多说。也许是他还没想好该如何表述这样一个人物,又或者是直到真的演了这么个角色,他都将选择三缄其口,不如请各位看客直接在大银幕上看自己塑造的曾国藩。总之,他希望这样的运气降临到自己的头上。是满足自己演员的野心,对观众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我孙淳的演艺路子,除非哪天我不想演了才会终止!如果我想演,角色永远陪伴我。当哪天这种虚幻的生活已经对我没有吸引力了,我想我会做出取舍的。”孙淳说他现今愿意一直演下去,直到那一天,幕前暗流涌动般的热情似乎已开来,也让我们对孙淳饰演的袁世凯再次期待。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