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经武炮轰赖启珊“假后人” 要求DNA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1: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秋经武炮轰赖启珊“假后人”要求DNA比对《竞雄女侠•秋瑾》海报

  中新社杭州9月23日电 (陈佳)继秋瑾曾外孙女在《竞雄女侠·秋瑾》看片会上提及与秋瑾的血缘关系,并承认已授权该电影后,秋瑾亲侄孙秋经武暴怒。23日,秋经武公开向媒体称赖启珊“假后人假授权”,并要求赖启珊与他们进行DNA鉴定。

  电影《竞雄女侠·秋瑾》20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看片会,在看片会上秋瑾曾外孙女赖启珊当场落泪,称自己感动万分。并告白称自己身体里流着秋瑾的血液,有权为该电影授权,“我是秋瑾的直系,这个授权我签了,事后一切责任由我担当。”

  赖启珊告诉记者,秋瑾的儿子王沅德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叫王家栋,19岁时在湖南生下儿子后,就去世了。小女儿王家梁就是她和妹妹赖启湘的妈妈。

  得知此事后,秋瑾亲侄孙秋经武于23日致电记者,称赖启珊“假后人假授权”。秋经武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一直不愿意授权该电影,是因为他至今仍然认为该电影的多处情节与事实不符,影响了百年辛亥的真实性和青少年对辛亥革命的正确认识。

  他要求赖启珊和赖启湘两姐妹分别与他和秋瑾亲外孙女王焱华进行DNA科学比对,并公开承诺如果赖启珊和赖启湘确实与秋家有血缘关系,他愿意放弃授权,“如果她们与秋瑾有血缘关系的话,虽然我的辈分比她们大,但是我愿意放弃授权。”但秋经武同时也表示,如果检测出来没有血缘关系,他要求赖启珊对她所说的话和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完)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