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最终版特辑 揭秘水漫金山等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6:55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巨力影视巨资打造的李连杰(微博)版东方神话魔幻片《白蛇传说》继《李连杰十年最狠一战》、《维亚之难》、《群魔乱舞》、《伤不起》等四版制作特辑之后,日前再曝第五版也是终极版制作特辑《蓝屏之迷》,对水漫金山等特效制作做了解读

视频:《白蛇传说》制作特辑之蓝屏之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版制作特辑深入幕后,直击现场拍摄,从雷峰塔的实景搭建,到金山寺内外的结构,从李连杰蓝幕中打蝙蝠妖,到狐妖蓝幕中翩翩起舞,从文章(微博)高空中直摔下来,到黄圣依(微博)勇闯宝殿救许仙,一一呈现制作过程。片方介绍,巨力影视投资1.8亿,其中大部分资金用到前期的特技及后期的特效制作上,并重金聘请国际特效团队在韩国、香港、美国同时进行后期制作,历时长达大半年,使用了截止目前为止华语片最多的特效魔幻镜头。影片将于本月29日公映。

  白日拍水漫金山特效

  针对以往魔幻类影片特效场面多在黑夜环境下进行的情况,影片监制崔宝珠表示,《白蛇传说》全片1500多个特技镜头,近1400个都是在白昼,以呈现更多细节。据悉,影片的后期特效由美国、韩国和香港三地组成的国际团队完成。

  这款特辑里有一段戏,大水漫过山顶,铺天盖地卷过来,山腰上、山脚下的房屋都被冲塌,可以清楚的看到山脚下的房屋被重重蓝幕包围,就连山上也有一些地方被蓝幕包围了。而那些俯冲直下的水流,则是工作人员听到命令一齐放水,顿时从山上汇成一股股激流冲下来。影片导演程小东(微博)此前也表示,“虽然这个电影要加许多特效,但我还是比较钟意实拍,水漫金山我都是先分解,然后一步步实拍,最后再加特效”

  大雄宝殿场景1:1搭建

  据片方透露,金山寺的大雄宝殿有多场重要戏份,金山寺群僧做法,法海为许仙除妖气,白娘子蛇身救许仙,最后水漫金山时正中的佛像也会遭遇冲击,而在搭建的时候还是1:1的比例制作。从这款制作特辑中也可以看出,大雄宝殿完全按照现实中的比例在一个大厂房里搭建,在搭建的时候程小东及主创人员过去查看,程小东要求很挑剔,提出很多要求。

  雷峰塔不止一个 金山寺僧房多多益善

  作为《白蛇传说》最重要的场景,雷峰塔和金山寺的实景拍摄也非常重要。从这款特辑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雷峰塔,其中最大的雷峰塔就是一砖一瓦搭建的,最小的雷峰塔只有一人高。而金山寺除了那个壮观的大雄宝殿,亦有大大小小的僧房百十间,有些是实实在在搭建的,里外都很完备,而有些则是只有一个大致的结构,以便拍到大水冲击之后框架坍塌的镜头。特辑里也有许多僧院被大水冲塌的镜头,甚至可以看见房子上也拉着威亚,随时准备配合水势拉倒。房屋的内部结构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做的非常细致。对此,程小东表示,“因为水漫金山拍起来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我只有逐步分解,精确到每个镜头要拍什么,还要搞清楚后期怎么剪辑,但我还是希望能把整个的水漫金山呈现出来,它有一个由外而内的过程,所以搭了不同镜头使用的僧院。

  李连杰平地打蝙蝠妖 文章高空自由落体

  李连杰辗转三界恶战蝙蝠妖,无论从以气驭舟水上追击,还是紧紧抓住蝙蝠妖不放,在空中缠斗,场景转换繁多。而在这款特辑中,可以发现部分缠打蝙蝠妖的镜头是在平地上拍摄的,而不是在空中吊着威亚。特辑中还有一段文章从山头坠落的戏,只见他全身绑上威亚,身体平行着高速下落,情形确实很危险。对此,文章表示,“当时拍的时候确实很害怕,从山头上摔下来,脸与地面平行,眼睛往下一看,真高,虽然有威亚吊着,下面有非常厚的垫子,但心里总是忐忑不安。”

  黄圣依飞身救许仙 狐妖竹林起舞在蓝屏内

  特辑中有一场黄圣依勇闯大雄宝殿救许仙的戏,四下里星星点点的也都围着蓝幕,黄圣依则吊着威亚飞过去。黄圣依表示,“拍的时候确实挺好玩的,导演会讲一下大概的情形,告诉我这里会有什么,那里以后会加上什么,然后我应该怎么做,我再彩排几遍,就大致知道这里的情形了,心里有个度,该怎么做。”而另外一场狐妖的群戏,周围全是蓝幕,狐妖们先是翩翩起舞,后来又飞来飞去,由于方向变化很大,威亚的控制难度也非常高,四周拉威亚的人比狐妖还多。根据片方此前公布的预告片,这一场景应该是在幽幽竹林发生。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