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她爱他》源自微博讲打拐 演员海选名人客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16  现代金报微博

  国内首部微博题材电影《爱她爱他(微博)》目前正在进行演员网络海选。昨日,记者从制片人阙志华处了解到,这部电影以微博打拐为主线,同时引申出微博爱情、微博自杀等故事,很多情节都取材于真实的微博事件,将打造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感人影片。阙志华告诉记者,该片除男女一号邀请一线演员担纲外,其他角色都将在网络海选中产生,“这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部讲述微博故事的电影!” 

  记者 耿晶

  一部“来自微博,讲述微博”的电影

  《爱她爱他》是以真实的新闻事件为题材,影片讲述的是:周飞是某市公安局负责打拐的刑警,通过微博,他一直在关注着微博上一些丢失孩子的案件线索。彭彭的父母,自儿子被拐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彭彭5岁的照片,并请求全国各地的博友帮转,希望各地的网友能帮着寻找儿子的线索。经过众多网友的努力,被拐卖的孩子终于找到了,而人贩子三牛也试图通过微博寻找新生。

  据介绍,片中的彭彭,原型就是2011年上半年媒体广泛报道的彭高峰通过微博找到了失散3年的儿子,而人贩子自杀事件,也是借鉴了济南网友苏小沫儿微博直播自杀事件,只不过,现实中这是一场闹剧,电影中变成了人贩子通过微博完成自我精神的救赎。

  阙志华告诉记者,自己经历了微博“菜鸟”到“达人”的蜕变后,深刻认识到微博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性,因此便萌生了拍一部微博题材电影的想法。

  一部“演员海选,名人客串”的电影

  影片《爱她爱他》中10个重要角色的网络海选已于9月5日启动。那么,该片由谁来出演男女一号呢?阙志华告诉记者,主角必然是当下的一线明星,其次会优先考虑网友呼声高的演员,虽然海清(微博)和段奕宏(微博)的名字都曾是网友看好的人选,但阙志华表示还没定。

  在该片中微博小秘书、城管、旅行者、歌手、富二代等角色都将在海选中产生。其中,微博小秘书将被塑造成无辜的群体,“小秘书一边为网友解答疑惑,一边删微博,遭到大家指责。其实他们内心也很矛盾。”阙志华表示。 

  此外,片方还有意邀请金融界的风云人物以及明星在片中客串出场,其中会有很多明星转发“微博打拐”的真实镜头。网络上的流行用语也将出现在片中,比如“你以为只有你有干爹?”“你懂的”这样的网络词汇,都会让观众会心一笑。

  据了解,电影《爱她爱他》片长约90分钟,将于今年年底开机,预计2012年下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