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香港首映 成龙指情欲戏是技术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1:1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辛亥革命(微博)》正在全国热映,影片也将陆续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9月25日,总导演成龙(微博)率李冰冰(微博)、赵文瑄亮相香港首映礼。首演历史人物黄兴的成龙自夸“我比他帅一点点”。成龙又称与爱子虽无对手戏,但也觉儿子表现不错。李冰冰也大赞房祖名(微博)与以往不同,表现似一个英雄。

  成龙“抢”拍《辛亥革命》

  在首映礼上,成龙谈及拍摄《辛亥革命》的缘由,“我原本要拍自己投资的《12生肖》,但没开镜便接到通知。原本想推了《辛》片,但之后觉得《12生肖》几时拍都可以,革命一百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决定接拍,想想150年纪念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机会只有这一次。”成龙更直言应该多拍历史片,“要拍给年轻人及海外华侨看,让他们知道今天的中国来之不易。”

  片中,成龙饰演的“八指将军”黄兴有切指情节,他透露,拍摄时很是惊险。“那场戏是要切被手榴弹炸烂的两指,当时是用真刀并以胶纸封口,不过刀口向自己,我同时要演绎手痛、发烧和切指,还要顾着李冰冰过来抱我,不要伤到她,也不要真的把我的手指切了。”一旁的李冰冰笑言,“原是艺术性的戏,变成了技术性。”为展现切指惊险和对“技术活”的认可,成龙李冰冰原景重现,现场扭抱在一起,引起众人大笑。

  激情戏不会收进DVD

  对于影片删掉李冰冰与大哥的床戏,成龙坦白承认。他说:“这是我和张黎(微博)导演商量后的结果,在一部厚重的历史片里出现激情场面,确实不太合适。”早前房祖名希望这段戏能剪进DVD里,成龙坦言:“该场面在DVD也不会出现!”身旁的李冰冰闻言即大呼无奈。她笑道:“大哥都这么说了,我也没办法了。”

  据了解,《辛亥革命》最终只用了一个李冰冰(饰徐宗汉)表情含蓄羞涩的镜头隐晦的表现了两个人激情过后的桥段。

  成龙自赞比黄兴帅

  五次演孙中山的赵文瑄透露,导演张黎要求他扮演一个轻松的孙中山,“导演要求我不要伟人的状态,要放松做一个人,其实对我来说也有点难。”他又指由于本身不知孙中山生活是什么样子,这是对演技的挑战,不过之后也能够慢慢适应。

  首次出演了革命领袖黄兴,成龙也让黄兴这个传奇的历史人物为更多的观众所熟识。成龙坦承觉得自己与黄兴不相像。“我比他帅一点点。”他不讳言戏中难度最高的是要讲文言文式国语,而自己的国语都不算正统。

  李冰冰赞房祖名像英雄

  儿子房祖名在《辛亥革命》里扮演小将军张振武,问到成龙与儿子可有对手戏,他表示:“没有!但自己也曾经探过一次班。我见到他穿得好像粽子一样,不像戏中的将军,所以我有叫他脱衣服!”大哥强调,儿子在很多前辈面前演出也算不错。然而,李冰冰却大赞祖名已经长大像英雄。她表示:“只是大哥对祖名要求太高,我心目中他只是小朋友,但这次见到他很惊讶,表现有力量极像英雄。”李冰冰强调房祖名在过往的电影没有这个状态。她说:“祖名在戏中有爆发力,他像一个大人。”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