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武主演《辛亥革命》获赞 曝花絮拍摄苦中作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1:33  新浪娱乐微博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姜武《辛亥革命》花絮照

  新浪娱乐讯 姜武(微博)出演临时大总统黎元洪的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微博)》,已于9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他在片中的表现,赢得了不少媒体人与普通观众的称赞:“姜武版的黎元洪堪称是《辛亥革命》中的最大惊喜。”

  近日受访时,姜武讲起了与成龙(微博)、房祖名(微博)等演员合作的幕后花絮,称拍摄过程是“苦中作乐”。而在片场发生的惊险一幕,也让姜武惊出一身冷汗:“突然一顿炸之后,房祖名就没了!稀里糊涂我一抓,把他又给薅起来了。其实真是挺危险!”

  “姜武是最大惊喜”

  该片9月23日上映以来,有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表达了对姜武戏份的称赞。尤其是姜武饰演的黎元洪亲临战场指挥战斗的戏份,令网友连称“英伟”,更有人说“姜武版的黎元洪堪称是《辛亥革命》中的最大惊喜”。

  姜武在《辛亥革命》的众多角色中,率先被张黎(微博)导演选中,出演历史上两次担任中华民国大总统的黎元洪。姜武自己在开拍前看了很多历史资料:“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在军事上还是很卓越的,他懂得打仗,懂得怎么运用炮兵。当了几届总统,最后竟然去当老师了。他很传奇,也很有智慧。”

  “成龙大哥人挺好”

  姜武在片中饰演的黎元洪,是黄兴的下级,而出演黄兴的即是成龙。“和他在一起很有意思,他是一个特别勤奋的人。”姜武与成龙大哥有不少对手戏,他也常能看到成龙在镜头以外的表现。“他平常讲广东话,戏里那些台词有点半文半白的意思,跟他平常演戏讲的台词都不太一样,所以在不拍的时候,他会经常的看,反复的背。他对所有人都非常照顾,方方面面,哪有危险或者哪应该注意,他会指出,确实像一个老大哥。

  “救了小房子一命”

  《辛亥革命》中有不少战争场面,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我们基本都不用喷土,一看就是打过仗的。除了牙齿和眼白还白点,其他别的地儿都是黑的。”而姜武跟其他演员们常常打成一片,苦中作乐,“在片场,我们都在一块,我也老逗着他们玩。”

  在一重场戏中,房祖名饰演的张振武要与其他三名士兵一起挟持着“黎元洪”跨越战场。姜武回忆起当时的拍摄状况时说:“我跟卫士一块跑,其中包括房祖名,他们演劫持我的人。我们五个人跑着跑着,他们围着我,突然一顿炸之后,房祖名就没了。我还琢磨,怎么突然缺一个人呀?他自己跑着跑着就掉进弹坑里了!稀里糊涂我一抓,把他又给薅起来了。其实真是挺危险的。”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