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我最后的秘密》导演黎小锋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0:11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手记《我最后的秘密》 导演手记《我最后的秘密》

  导演手记《我最后的秘密》

  这个垂暮之年仍不失优雅的老者,生命似乎已经滑入了一个黑暗无边的隧道,却仍在期待发出最后的光芒。悭吝与慷慨,刻毒与善良,糊涂与睿智,竟然以如此难以理喻的方式杂糅在一起,这是一个怎样深邃而丰富的内心世界!作为拍摄者,我怀疑着,悲哀着,也激动着。跟踪拍摄的这几年间,我自己的祖父祖母相继去世,尤其是祖母留在老家阁楼上的那些为我们做的布鞋——无言地张着口子,让我这个长年在外的不孝孙子常感歉疚、不安。这种难以言传的复杂感情,不自觉地流溢在这条行将消逝的老街和这些行将消逝的人们身上。

  如果可能,我希望可以一直拍下去,我真希望这个片子不要结束。

  别人问博尔赫斯为什么写小说,他的回答是:能够使我对流逝的时间感到安宁。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