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和祖先一起唱歌》导演李小江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0:33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手记《和祖先一起唱歌》 导演手记《和祖先一起唱歌》

  导演手记《和祖先一起唱歌》

  海德格用一句话阐述了人类的终极梦想“人诗意地栖居于大地之上”。在现实生活中,作为一种理想状态,我们越是追求,诗意地栖居却离我们越远。人类有史以来占有最丰富物质的我们,对于幸福的含义却越来越困惑。镜头伸向一个遥远的族群并不是猎奇,而是寻找一种久已忘却的栖居状态。对与哈尼族群诗意生活相伴相生的贫穷落后,作者的态度并不重要,族群内部和谐的状态,哥布内心的痛苦纠缠才是最有力量的。

  我们跟踪一个巫师、一个盲歌手、一个诗人的生活轨迹,走进他们的内心,体验他们的情感,同时追寻这个族群祖先迁徙的足迹,穿越时间的重量,来到高山之巅,梯田边上,倾听远古的歌声,抚摸一个脆弱的梦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