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父亲》导演李军虎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0:52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手记《父亲》 导演手记《父亲》

  导演手记《父亲》

  钱是个很重的字眼,尤其是当生活中充斥着借钱和还债这两种行为的时候,它的沉重甚至超过了它本身。有人用矿泉水洗脸漱口解渴,有人用捡来的瓶子卖钱填饱肚子,正如有人轻松上完大学而有人则需要变卖家产来保证完成学业。

  韩培印是怀着希望到城里打工的——因为儿子韩胜利在念大学。这也是为什么老韩能带着债本乐观生活,老韩坚信胜利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憧憬是一种会发生在每个怀有希望的人身上的一种行为,当你觉得自己正一步步向自己所憧憬的景象靠拢的时候,所有困难都不称其为困难了,因为你觉得前方有一个美好,你根本不相信它可能比想象中差,更无法接受其实只是海市蜃楼般的幻影。当胜利在教学楼顶望向远方的天空嘴里轻声说着我想我能留在这里时,甚至可以让所有人产生一种错觉——认为这一切是顺理成章的。

  过更好的生活是每个人的愿望,除非你觉得目前的生活已经足够好。在城市里念大学的胜利过着拮据尴尬的求学生活,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城市较之农村的优越条件,留在城市是他的最大愿望,也是他父亲的愿望。

  “在2013年前后,那时候,我们大家都有钱,我们要到北京去好好玩几天,一定要好好玩几天……”当韩培印憧憬着未来的时候,胜利却疲惫并且绝望的对这镜头吐露出他暂时无法直接向父亲交待的话语“接受不了他也得接受啊,他也必须面对现实啊,现实就是这样。”

  身处繁华梦境以为触手可及却又其实置身世外,当一个你从小到大一直坚信的信念在某一个当口忽然失灵了,你忽然发现原来事情其实不是这样,你会选择怎样的态度?

  父亲韩培印接受了这不可接受的现实!我们应该向这个勇敢的父亲致敬!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