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剑锋《第一大总统》变身正义外科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0:36  新浪娱乐微博
保剑锋饰演外科医生 保剑锋饰演外科医生
保剑锋负责宋教仁遇刺后急救 保剑锋负责宋教仁遇刺后急救
保剑锋在医院 保剑锋在医院
保剑锋持柳叶刀,变身正义外科医生 保剑锋持柳叶刀,变身正义外科医生

  新浪娱乐讯 作为辛亥革命(微博)献礼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横一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第一大总统》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当红影视艺人保剑锋(微博)特别倾情加盟在片中客串饰演一名外科医生,这次虽然是因为档期原因在片中没法参演重要角色戏份不多,但足见他崇敬孙中山先生的赤子情怀。

  《第一大总统》以1912年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开场,讲述宋教仁遇刺、孙中山发动二次革命、流亡日本、与宋庆龄相爱结婚、袁世凯复辟、孙中山北伐、陈炯明叛变、陆军军官学校创立、1925年3月孙中山因病逝世等一系列对历史走向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对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的人生轨迹进行全景式的展现。片中保剑锋饰演的是宋教仁遇刺后对其实施急救的外科医生。

  本片导演王才涛是保剑锋的多年好友,开拍之初就盛邀保剑锋参演其中重要角色。但由于档期问题未能如愿,只得“忙里偷闲”客串戏量较少的角色以示缅怀。另外,保剑锋表示自己非常崇敬孙中山先生,希望有机会可以饰演孙中山。如果真能如他所愿塑造一版孙中山,那连续饰演毛泽东(在电影《湘江北去》中)、孙中山这样两位伟大的革命领袖恐怕保剑锋还是第一人,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来说保剑锋版的孙中山还真的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责编: 糖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