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大总统》向80后致敬 红色题材不再孤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17  新浪娱乐微博
孙中山(邱心志)和宋庆龄(聂玫) 孙中山(邱心志)和宋庆龄(聂玫)
蒋介石(张峻宁饰) 蒋介石(张峻宁饰)
赵秉钧(句号饰) 赵秉钧(句号饰)
警卫员马湘(何明翰饰) 警卫员马湘(何明翰饰)

  新浪娱乐讯 电影《第一大总统》25日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导演王才涛携手众主创演员到场。身为前辈的演员刘劲带领80后青年演员集体向80后致敬。此次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启用如此众多的青年演员实属首次,红色题材电影注入新鲜血液,也让主流题材的电影年轻了一把。

  演员集体向80后致敬

  在影片中饰演廖仲恺的刘劲也大赞“80后”青年演员:“这是一个以80后为主的群体,虽然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却让我受益颇多,显得我也很年轻。像韩庚可以把一大段台词记住,并融入角色性格,一次拍摄就通过;胡彦斌首次触电拍电影,也能表现得很不错,他们的努力和执着都让我感到佩服。”而刘劲老师坦言在片场也经常和这些青年演员们微博互动,现场更是秀了把热门网络词汇:如“hold住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等等,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发笑。

  对于外界质疑的声音,导演王才涛也表示:“我们这代人中间敢拼敢想的人大有人在。不管结果如何,学会如何表达与沟通才是最重要的。”随后几位主创集体用电影中所饰演的角色形象为电影《第一大总统》加油鼓劲。

  红色题材不再“孤单”

  近几年来红色题材涌现银幕,随着越来越多导演与青年演员的加入,使得曾经略受“冷落”的革命历史题材变得备受关注起来。对于此次演员阵容的挑选,导演王才涛还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想做的是让这些偶像明星变得更有意义起来。我们不喊空口号,用自己的力量与想法去诠释我们心中的历史。这样的号召力远远大于我们在教室里听历史课。偶像起到了传递力量的作用,相信更多年轻的朋友也会对这段历史印象深刻。”

  随着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9月30日即将上映的《第一大总统》无疑也将投身于国庆大战。27日第一站走站选择武汉,对于以辛亥革命为大背景的《第一大总统》来说也是意义深刻。届时将有导演、邱心志、聂玫、韩庚、何明翰、胡彦斌、刘羽琦到场助阵,与影迷互动。

  (无限自在)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