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十月将映 倒叙讲故事观众费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52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竞雄女侠-秋瑾》剧照 《竞雄女侠-秋瑾》剧照

  金报讯 记者徐玲玲报道:在秋瑾后人的各种争议中,《竞雄女侠·秋瑾》终于定档于10月13日。记者昨日率先看片,了解了这个女子充满传奇的经历。影片将秋瑾刻画得非常豪气,不过,不停倒叙的讲故事方式,让人看起来难免有点费脑筋。

  影片里,秋瑾被打造成一位思想超前、行为叛逆的先锋女青年。小时候不缠脚、和哥哥一起骑马习武。嫁人后,受到丈夫的欺负时绝不逆来顺受,反而要将男人调教成“全职奶爸”。为了振兴国家,她不惜抛夫弃子,只身赴日求学,并参加进步社团。各种细节,一点点地丰满了秋瑾的形象,让人了解了她身上的侠气,以及她一步步走向自己目标的坚定,让人感动。同时,她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因为在那个年代,原本她所做的一切都不可能被丈夫容忍,但她丈夫的临终遗言还是希望能和她埋葬在一起。

  影片的信息量比较丰富,导演对秋瑾这个人物的刻画也显得非常多角度,全方位地揭示这位女侠的心路历程。但在讲故事的时候,反复穿插回忆,让人看着云里雾里。除此外,剧情有点缓慢,好几处的动作戏都显得很拖沓,比如徐锡麟被捕那段,足足打了好几分钟,反复地打,让人看着很累。而秋瑾被捕那次,为了烧那个秘密档案,秋瑾和敌人也不停地抢,像看乒乓球抛来抛去,反复太多次,有点腻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