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获好评 唤醒观众历史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6:09  城市晚报微博

  由长影集团(微博)领衔出品的电影《辛亥革命(微博)》正在全国热映。观众对“辛亥革命”这一历史题材充满期待,很多观众影片中的激烈的战争场面所震撼,也有观众被群星阵容所吸引。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共有20余部电影同期在影院上映,面对好莱坞进口大片以及众多明星效应电影的夹击,《辛亥革命》依然保持了绝对的市场占有率。上映首周,该片口碑很好,发行方认为,尽管《辛亥革命》被称为主旋律影片,最初也没有引起很多年轻人对影片的关注,但走进影院之后,他们发现这还是一部商业大片,因而得到了年轻影迷的青睐。对于影片接下来的表现,发行方认为,《辛亥革命》现在看来是一部慢热型的电影,在各大院线和影院给予空间和时间的前提下,相信《辛亥革命》会随着观众口碑的传播,在国庆档有可喜的表现。

  在《辛亥革命》上映之初,不少业内人士曾担心,这个沉重的片名会让许多年轻观众对该片望而却步。然而,记者却在影院中见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将近两个小时的观片过程中,他们或紧张或激动,无一不被剧情深深地吸引着。在采访中,有不少观众表示,大家虽然都在电影里找过明星,但是越看到后面越重视剧情和人物表现。一位中年观众说:“看完电影,我回味的是情节,而不是明星。这段历史原本就涉及到很多历史人物,但是导演还能兼顾到各个人物性格的展示、人物关系的微妙变化,我觉得很了不起。”

  作为一部大气恢弘的战争史诗片,《辛亥革命》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表现了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为了还原战争的惨烈、增加真实感,制片方安排了5场惨烈的战争戏。而《辛亥革命》不仅仅是一部血气方刚的战争片,更是一部男女通吃的情感片。《辛亥革命》以情为基本内容,革命情怀贯穿全片,对于革命恋人的爱情也有唯美浪漫的诠释。

  成龙(微博)在饰演了99个小人物后,首次出演了革命领袖黄兴,他也让黄兴这个传奇的历史人物为更多的观众所熟识。有观众坦言,“在没有看这部电影之前,我并不是很清楚黄兴是谁,成龙大哥的表演,让我记住了历史上还有一位神武的黄兴大将军。”影片中胡歌(微博)、房祖名(微博)、杜宇航(微博)等诸多年轻演员也表现不俗,为这部“不走寻常路”的史诗片增添了一丝偶像色彩。(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