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关系》开机 制片人称张国荣曾是男主人选

《危险关系》开机制片人称张国荣曾是男主人选   “黑白双娇”对比鲜明
《危险关系》开机制片人称张国荣曾是男主人选   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组成“一王二后”的阵容
《危险关系》开机制片人称张国荣曾是男主人选   张柏芝与章子怡在台上有说有笑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由中博传媒斥资上亿元打造的亚洲电影巨献《危险关系》昨日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该片制片人陈伟明、导演许秦豪(微博)、编剧严歌苓携五大主演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微博)、卢燕、窦骁亮相。片中章子怡与张柏芝将如何“以爱之名”争夺张东健,成为影片的最大卖点,投资方和出品方还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凭该片第三次冲击戛纳。

  电影尚未在上海开机,但章子怡和张柏芝两位女演员之间的“暗战”却提前打响。谁身价更高?谁是女一号?各种传闻闹得沸沸扬扬。昨日下午在发布会现场,章子怡穿全白短裙镶嵌羽毛裙摆,张柏芝则一身黑色皮草短裙,“黑白双娇”的装扮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前,张柏芝方面宣布,她才是真正的女一号,而“国际章”在面对记者们的刁难时则显得很大气,她不但说是自己向制片方推荐了张柏芝,还表示:“这些都不重要,电影是集体创作,我们的心思只放在打造精品上。”

  【焦点1】

  千万俱乐部谁片酬更高?

  《危险关系》改编自法国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著名女星莫婕妤(张柏芝饰)与富家公子谢易梵(张东健饰)在乱世中重逢,但此时谢易梵已经爱上了杜芬玉(章子怡饰),莫婕妤因嫉妒而施计加害两人。故事里,两个女人之间的关系很紧张,而现实中,“暗战”也分外激烈。

  早在几周前,张柏芝方面便放出消息,她以1600万元的身价加盟电影《危险关系》。影片阵容尚未公开就曝光片酬和阵容有违常理,这逼得投资方中博传媒对媒体公布,章子怡以2000万元片酬加盟,成为华语片女王。投资方的姿态似乎想表明,“国际章”的地位依然无可撼动。

  【焦点2】

  女一号到底花落谁家?

  发布会举行的前一天,张柏芝方面还传出消息称,她是取代张曼玉而成为女一号的。这使得媒体更加困惑———身为女二号,章子怡的身价如何反超女主角?尽管硝烟四起,但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却洋溢着亲切友好的气氛,舞台上的章子怡和张柏芝有说有笑不时耳语,章子怡更大方地表示要尽地主之谊请大家吃烤鸭。在谈到角色时,张柏芝说自己扮演的莫婕妤有些“阴暗”,这是她从未接触过的角色类型,性格丰满,充满了争议性,让目前很想冲破固定戏路的她十分钟情。

  【章子怡回应】 “是我推荐了张柏芝”

  发布会结束后,张柏芝没有接受媒体访问,匆匆离开。对于张柏芝单方面宣布自己是“女一号”的事,章子怡淡淡地表示:“是我向制片人推荐张柏芝的。我觉得她挺适合这个角色,应该推荐一下。”

  “当初我看剧本的时候,习惯用两种不同颜色的笔做记号,一个记录台词一个记录表演。随后我给另一个角色也做了标记。后来我选择出演杜芬玉。这个角色有修养,爱情路上很坎坷,在我经历了许多事情后,我愿意去尝试这样一个角色,这是对我个人的挑战,包括卢燕老师都说我这个角色太单纯了。”章子怡说:“我虽然不是制片人,但电影是集体的创作,希望大家能在一起共同打造出精品。我的注意力不在这些争论上,而是放在怎么创造角色上,放在怎么拍出好作品上。”

  【制片人忆述】

  张国荣曾是男主角不二人选

  中博传媒董事长、著名制片人陈伟明向记者们介绍了这部筹拍期长达10年的影片。他说:“这部电影2002年就开始筹备了,当时的片名叫《过了天堂是上海》,男主角的不二人选是张国荣,他身上那种儒雅的大家风范真的很难寻觅。为此我们见过两次面,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正是北京的冬天,下着大雪,他穿着白领毛衣,迟到了两三分钟,一进门就不住地道歉。他那种强大的魅力,连我一个大男人见到他心都跳得厉害。他很喜欢这个角色,我们的合作几乎可以说就定了下来。”而张国荣意外去世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再加上电影市场低迷,这部片子便搁置了下来,一搁就是10年。

  张柏芝则表示,自己当初入行时受到过张国荣的悉心关照,如今加盟《危险关系》,也算是帮对方了却一个心愿。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