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法海“改邪归正” 李连杰打戏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8:2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白蛇传说》 《白蛇传说》

  本报讯(记者邱晨)李连杰(微博)、黄圣依(微博)、林峰、蔡卓妍(微博)等主演的《白蛇传说》提速至明日公映,昨日该片提前在江城媒体面前揭开面纱,法海“改邪归正”的颠覆性设定、水漫金山视效出众,大大超出记者的预期。更为重要的是,影片难得地将一个经典爱情故事讲得顺畅且打动人心,片中白素贞水中“湿吻”许仙的唯美镜头,以及两人被雷峰塔分隔内外后撕心裂肺的场面,足以让人动容。

  法海变身男一号

  由李连杰扮演的法海,可谓是片中最大颠覆:这个法海一路上带着弟子“能忍”为斩妖除魔游走各地,其救死扶伤形象极其正面,而他对白素贞与许仙之间的爱情也由先开始的阻挠,慢慢转变为理解,迥异于电视剧中那个恨得让人牙痒痒的无情法海。

  不仅如此,由于是“史上最大牌”的法海扮演者,此番李连杰不仅在海报中占据最醒目位置,片中也抢走了许仙第一男主角的地位。武术指导出身的影片导演程小东(微博),为法海设置了大量的打戏,几乎让他从头打到尾。

  白素贞有新感觉

  相比赵雅芝(微博)版白素贞,黄圣依扮演的新白素贞不仅更年轻,在片中主动出击追许仙的姿态,也似乎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对爱情的感觉。

  影片开场,林峰扮演的许仙上山采药,便被黄圣依看中,青蛇蔡卓妍随即出击,将其吓倒在水中。黄圣依随即也跳入水中,直接就吻上林峰,给其传仙气救命,画面唯美让人赞叹;而随后黄圣依带领蔡卓妍下凡人间寻找林峰,再次制造水中“湿吻”,以唤醒后者的记忆,更是将新版白蛇身上的主动精神彰显无遗——这“过分”的主动,也让观众笑称,黄圣依在故意揩林峰的油。

  但随着影片的进行,白素贞与许仙之间爱情戏还是跟电视剧版一样感人:化蛇后被许仙误伤,白蛇留下悲戚的眼泪;片尾一怒水漫金山,勇闯金山寺,与法海锲而不舍大斗数轮,只为救出被困的许仙;尤其是片尾白蛇低三下四跪求佛祖,只为与许仙见最后一面,随即便是撕心裂肺的分离——这些桥段足以让观众落泪。

  特效很“2012”

  由文章(微博)扮演的法海小跟班“能忍”,是电影版中的新人物。片中他被蝙蝠妖吸血后被同化成妖,自杀时却频频被青蛇打断陷害,含泪连说数句“坏人”,频频在影院中引发笑声。

  而杨子(微博)为影片豪掷1.8亿,除了全明星的阵容外,绝大多数都用在特效制作上。虽然影片的特效制作水准并未达到好莱坞以假乱真的级别,但绝对够用。片尾法海与白蛇的数场打斗戏,由于有大篇幅的特效制作而增色不少,尤其法海的千手佛掌对阵白蛇的群蛇阵,堪称近期国产魔幻影片效果最棒的动作戏。而最经典的“水漫金山”的大场面戏,磅礴逼真的水浪,配上僧侣敲钟吹喇叭的场面,很有些电影《2012》末世的震撼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