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的1911》今日首映 主创最怕史实被挑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4:25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民的1911》今日首映主创最怕史实被挑错(图)《民的1911》再现上世纪初武昌风貌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今日,由江通动画原创的动画电影《民的1911》将在汉首映,苦心打磨一整年的影片终将面世,主创团队最害怕的不是票房不理想,而是“史实被挑错”。

  《民的1911》由著名作家方方编剧,片中虚构了一个剃头匠的儿子“民”,他生于戊戌变法那一年,象征着人民期盼通过辛亥革命(微博),将王的国变成民的国。通过民的视角,影片再现了辛亥首义的全过程。

  以辛亥首义为主题,制作上舍弃了现在流行的3D动画,《民的1911》以写实、纪录为基调。尽管“十一”档期中动画电影扎堆,票房大战势在必行,《民的1911》却“毫无压力”,导演鲁艺解释说:“对《民的1911》来说,票房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我们的目的是让青少年了解这段历史,他们不能永远只看无厘头的东西。”

  不考虑票房,主创最在意的就是观众雪亮的眼睛了,虽然事前做了一年的功课,鲁艺仍然担心片中剧情被挑出硬伤,“主打写实,却有史实上的错误,这才是最大的打击。”

  今日,《民的1911》将在西园银兴乐天影城举行首映式,编剧、著名作家方方,影片主题曲演唱者郁可唯(微博)都将现身首映礼,带领观众走进百年前的武昌城。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