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雄女侠秋瑾》黄奕版秋瑾是个功夫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07  深圳晚报
《竞雄女侠秋瑾》黄奕版秋瑾是个功夫高手?   《竞雄女侠秋瑾》

  深圳晚报记者李京蔚报道 由邱礼涛执导,黄奕(微博)、黄秋生(微博)、郑嘉颖(微博)等人领衔主演的《竞雄女侠秋瑾》,将于10月13日全国上映。昨天上午,该片在深圳新南国影城中信店举行媒体观影活动。黄奕所饰演的秋瑾性格叛逆刚强,更加入许多武打戏份。不少观众表示:“还挺好啊!没像之前想像的那么山寨。”还有人笑称:“影片让我见识到了旧中国时期的女权主义斗士。”

  文献中的先烈秋瑾,以一句“秋风秋雨愁煞人”尽显傲气与豪气。以往影视剧塑造的秋瑾,则是一个“舍小爱成大爱”的苦情人物。在《竞雄女侠秋瑾》里,黄奕版“秋瑾”则少了些名人的距离感,多了几分亲切与飒爽,也冒出不少“雷”点。有趣的是,《竞雄女侠秋瑾》以秋瑾就义结束,《辛亥革命(微博)》以秋瑾就义开场。有观众笑称:“这个片子和《辛亥革命》连着看,剧情也能接上,影城可以办一个双片连映。”不过,本片比起《辛亥革命》更有“民间演义”的气质。

  有着“鬼才导演”之称的邱礼涛,凭借着他本人对秋瑾生平的熟稔,“放大了其幼年习武的经历细节”,进而将《竞雄女侠秋瑾》全面功夫化。电影中有着为数不少的动作场面,游行示威、校场大战、学堂混战等多场激烈的打斗戏,既囊括了刀、枪、鞭、拳脚等传统武术,亦有步枪齐射、火药爆破等西式枪火战,令电影在可看性方面及打斗场面上的多样化。对于本片中所有革命家都被塑造成功夫高手,有观众兴奋地称:“把秋瑾塑造成‘女版黄飞鸿’是有点儿怪,但杜宇航(微博)(饰徐锡麟)简直太有范儿了!不过他那段打戏有点长。”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