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回应质疑:剪掉激情戏因不合历史片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1:45  三秦都市报微博

  由成龙担纲总导演并领衔主演,赵文瑄、李冰冰(微博)、陈冲、姜武(微博)等70多位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辛亥革命(微博)》目前正在西安热映。大片上映质疑声总是免不了的,有观众说,《辛亥革命》的讲述方式像纪录片,也有人说影片有点剧场版《走向共和》的感觉。对于这些质疑,导演张黎昨日进行了回应。

  质疑一:70多位演员又在玩“数星星”?

  回应:这部电影只有演员塑造人物,没有“娱乐”。

  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影片,电影《辛亥革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主旋律”。而历史人物偶像化又是目前主旋律影片的一大潮流,对于影片中“数星星”的嫌疑,张黎表示,“我觉得这部影片没有‘娱乐’两个字,当你们了解了这段历史以后,你会发现里面有很多看点,但不是娱乐。”

  质疑二:《辛亥革命》是《走向共和》剧场版?

  回应:影片是全景再现辛亥风云《辛亥革命》遵循史实铺陈剧情,因为时长问题,难免精简化叙述。有观众称《辛亥革命》如走马灯似地把秋瑾就义、黄花岗起义、武昌起义、袁世凯逼宫、孙中山做临时大总统又匆匆下野的过程,按时间线性一股脑地散放出来,像《走向共和》的剧场版。对此,张黎回应到,“《走向共和》篇幅比较大,人物比较多,线索也比较繁杂。而电影《辛亥革命》完全是围绕着辛亥年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和人物铺展剧情。”

  质疑三:激情戏晃点观众是种噱头?

  回应:剪掉是因为不合历史片基调。

  《建党伟业》汤唯镜头被删闹得满城风雨,而《辛亥革命》原本拍摄激情戏遭剪,让观众大有晃点之感,有人甚至表示该片是在以“色”博人眼球。张黎回应到,“这么一个重大的历史题材,可能有这样的戏不太合适。”或许主旋律电影就该本分,对于成龙与李冰冰那段“云雨情”,观众也只能凭李冰冰那个含羞的镜头去臆想了。本报记者王娇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