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她爱他》启动 名角挑大梁配角网上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02  《生活报》
海清、段奕宏被微博电影片方相中 海清、段奕宏被微博电影片方相中

  □李莹 本报记者 吴海鸥

  吴彦祖(微博)主演的《一触即发》、陆川(微博)监制的《最美好的时光》、郝蕾(微博)执导的《火锅》……短小精悍的微电影,如今或播或拍了不少,可你知道“微博电影”吗?记者日前获悉,首部以微博故事为主题、被称为国内首部微博电影的《爱她爱他(微博)》如今已取得拍摄许可证,目前进入网上海选群众演员阶段,而片中主要角色将由国内一线明星担任。25日,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兼编剧韩赤飞(微博)、总策划薛陈子(微博)

  拍摄底气:

  2亿微博用户“撑腰”

  对于常看央视电影频道的观众来说,韩赤飞这个名字并不陌生,由他担任导演、编剧的数十部电影都曾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其中,他的数字电影作品《最后的和铉》更是不走寻常路。通常情况下,如果一部电影在院线和电影频道都播出的话,那么肯定是先登陆影院、然后再在电影频道播出,而他的这部《最后的和铉》则反了过来,先是按观众要求在电影频道重播3次,随后被北京万达院线的一位老总相中,又将它引进到院线。如今,韩赤飞将执导微博电影《爱她爱他》。

  相对于薛陈子2009年底就已注册微博,韩赤飞是2010年才在朋友的建议下注册微博的。在短短的时间里,韩赤飞就从一个“菜鸟”成长为每天都要看微博、写微博的“微博控”。微博,让韩赤飞真正了解什么叫“信息爆炸”。说起微博给自己留下印象最深的新闻事件,韩赤飞坦言是“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活动。他表示:“我除了是导演、编剧以外,更是一名人民警察,‘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活动让我震撼,因为它颠覆了传统办案方式,老百姓参与搜索与侦查,能够覆盖到全国各地,这种力量是惊人的,也让我真真切切见识到了微博的影响力。”

  听闻2011年微博用户已经超过2亿时,韩赤飞更是感到震撼,这也坚定了韩赤飞、薛陈子等人拍微博电影的决心。经过两个多月的构思,韩赤飞5月初完成了这部微博题材的电影剧本。

  故事内容:  

  源自微博 讲述打拐

  2005年胡戈(微博)制作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让大众知道了“微电影”大概的样子:在较短的时间里讲述一个故事。而吴彦祖主演的《一触即发》更被当做“微电影”的典型,它取材于同名微小说,通过90秒的“微时间”讲述吴彦祖在一次高科技交易中遭遇敌手突袭,最后联手女主角Lisa玩调虎离山,几经周折最终达成目标。

  相比之下,“微电影”、“微博电影”虽然只差一字,但差别很大。薛陈子称,微电影讲述的故事不一定跟微博有关,而《爱她爱他》却是以微博打拐为主线,同时引申出微博爱情、微博自杀等故事。记者在网上搜到了影片故事大纲,讲述的是:周飞是某市公安局负责打拐的刑警,他一直在关注着微博上一些丢失孩子的案件线索。彭彭的父母,自儿子被拐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彭彭五岁的照片,并请求全国各地的博友转发,希望各地的网友能帮着寻找儿子。经过众多网友的努力,被拐卖的孩子终于找到了,而人贩子三牛也试图通过微博寻找新生……薛陈子表示,片中的很多情节都取材于真实的微博事件,“比如,片中彭彭的原型就是2011年上半年媒体报道的彭高峰通过微博找到的失散三年的儿子;人贩子自杀事件是借鉴了济南网友苏小沫儿微博直播自杀事件,只不过,现实中这是一场闹剧,影片中变成了人贩子通过微博完成自我精神的救赎,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感人影片。”此外,薛陈子透露,相对于只在网络上播出的微电影,这部微博电影预计时长不少于90分钟,除了会在网上播出以外,还将在大银幕上映。

  演员选择:

  有明星 有草根

  提及片名《爱她爱他》,薛陈子解释道:“‘她’可以理解为微博或者女主角,另一个‘他’则指的是男主角或者被拐卖的孩子彭彭,最后展现的是微博产生的大爱。这会是一部比较感人的故事片,但也会加入一些生活中的黑色幽默,‘你以为只有你有干爹’、‘你懂的’这样的网络词汇都会出现在片中。”

  记者在网上看到,剧组从9月5日起在网上海选演员,其中包括微博小秘书、录音师、音乐人、富二代等。薛陈子表示:“这部片子的男、女一号和女二号将邀请一线演员,由于很多名人都是微博用户,所以一些明星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老总们也会在片中客串出场。”对于这样一部微博电影的演员选择,网友纷纷给出自己的意见,对此,薛陈子表示主创也在时刻关注大家的想法,“像大家提到的‘微博女王’姚晨(微博),我们已经跟她沟通过了,她正在拍陈凯歌(微博)的戏,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大众呼声很高的海清(微博)、段奕宏(微博)、‘城管深喉’赵阳等人,我们也在联系中。”对于微博电影的远景,薛陈子称:“我们相信这会是一个趋势,除了这部影片以外,我们已经有了拍第二部以及拍成电视剧的打算。”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