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长的拥抱》邀断臂钢琴师出演 倪萍缺席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21:2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29日,电影《最长的拥抱》在京举行开机仪式,导演杨亚洲携主演刘伟、童瑶出席,另一位主演倪萍则因为生病没有来到现场。本片男主角刘伟是一位无臂青年,曾获得“中国达人秀”冠军,在拍摄过程中他的脚又受伤,没能在现场用脚演奏钢琴。

视频:《最长的拥抱》开机 童谣变身“问题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断臂钢琴师”刘伟意外受伤2010年“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虽然失去了双臂,但还是因卓越的音乐才华得到认可,并被称为“断臂钢琴师”。导演杨亚洲在创作《最长的拥抱》伊始,就多方物色男主角的人选,经过和制片方的多次讨论之后,杨亚洲决定邀请刘伟出任男一号。刘伟饰演一名对音乐满腔热爱、对生活充满希望的无臂青年。他本身经历曲折,但是并无怨言,相反十分感激生活的安排,而且乐于助人,收养多名无家可归的孩子,并担任福利院的院长。一次偶然的机会,刘伟搭救了意欲轻生的女孩纤纤(童瑶饰),两个年轻人在一起擦出了意想不到的火花……本来片方计划让刘伟现场用脚演奏贝多芬名曲《命运》,但是在前几天的拍摄过程中,刘伟的脚意外受伤,缠上了厚厚的纱布,需要坐轮椅才可以拍片。对于意外受伤,刘伟表示不会耽误拍摄,会尽早恢复状态,“《最长的拥抱》算是我第一次拍电影,但我会尽最大努力把这个角色演好。”

  童瑶饰演“问题少女”片中,童瑶饰演的“问题少女”纤纤,背井离乡来到北京,在这一过程中迷失了自我。这样的处境使她一再做出错误的决定,甚至误入歧途,在获救后开始重走“正途”。谈到自己的角色,童瑶表示,“她代表了游走于大城市迷失自我的人,她在努力适应大城市节奏的同时慢慢地改变了自己,所谓有得必有失。我觉得从她身上能折射出一种现象,值得在大城市漂泊的年轻人借鉴。”

  倪萍化身公交司机《最长的拥抱》是导演杨亚洲和倪萍的第11次合作。在这部电影中,倪萍饰演刘伟的母亲,一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对无臂儿子照顾得无微不至。一方面,家庭巨大的经济压力使她不能放弃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她始终不能面对儿子残疾的事实,独自承受外界的流言蜚语。片方介绍,由于身体原因,倪萍没有能够参加开机仪式。

  王玉年/文 陈莹莹/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