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乐悠悠》今公映 林俊杰独家揭秘创作心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6:54  新浪娱乐微博
《夏日乐悠悠》海报 《夏日乐悠悠》海报
baby在片中清新可人 baby在片中清新可人
彭于晏在片中发飙发怒 彭于晏在片中发飙发怒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岛上的爱情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岛上的爱情

  新浪娱乐讯 由马楚成(微博)执导,彭于晏(微博)、Angelababy联袂出演的浪漫爱情电影《夏日乐悠悠》今日(30日)起在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了一段海岛上的浪漫爱情故事,除了海景和养眼的俊男美女之外,感伤优美的音乐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今日,该片的音乐总监林俊杰(微博)也首次披露了为影片创作音乐的背后故事。

视频:林俊杰讲述与电影夏日乐悠悠的情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因感动献出电影音乐处女秀

  该片是林俊杰首次涉足电影音乐领域,他不仅为影片创作了两首歌曲《Love You You》和《海底之心》,还包揽了影片中全部背景音乐的创作。

  为什么会选择这部影片作为银幕首秀?林俊杰坦陈除了被电影中清新的爱情感动之外,也因为自己从小就生活在马来西亚,对影片中的马来西亚风光极为熟悉。

  而第一次创作电影音乐的林俊杰,也和媒体分享了一些新鲜的创作体验:“电影音乐最大的特点是对电影的辅助作用,也就是为电影服务。所以很多时候必须要学会做减法,否则就会喧宾夺主,主次不分。在某些地方,音乐弱化能更好地帮助电影叙事,也就是所谓的‘此处无声胜有声’,而这是创作电影音乐和流行音乐最大的不同点。”

  为男女主角量身设计“音乐身份证”

  除了两首主题曲之外,影片中的配乐也极富个性,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每个主角,每个特定的场景都有自己的“音乐身份证”,林俊杰聊起这背后的故事也是兴趣盎然。

  说到彭于晏饰演的游乐乐,林俊杰表示,“当初看到彭于晏演绎的这个形象,就觉得他身上有一种狂放不羁但又不让人讨厌的气质,觉得很好玩,就想到用西班牙吉他来衬托出这种感觉。但同时这个人又很贪钱,因此想到每次游乐乐一起贪心的时候,用钱掉进罐子的声音来配合,结果大家都很满意。”

  影片的插曲《海底之心》是林俊杰和Angelababy合唱的,谈起对初次合作的Angelababy和她在片中饰演的夏米的印象,林俊杰称夏米在片中是一个很神奇的女子,“尤其是她梦游的一段更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因此他特别用一段手风琴的演奏来烘托那种很神秘又很可爱的氛围。jzb/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