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魁拔》征战日本银幕 导演赴日动漫展任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5:30  新浪娱乐微博
《魁拔》日文宣传页 《魁拔》日文宣传页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国内首部少年热血玄幻动画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微博)的导演王川应日本京都市政府和日中动漫产业联合会邀请赴日,担任日本传统动漫大赛——第23届“CG Anime Contest”的评委。据悉,“CG Anime Contest” 创办于1989年,22年以来,参赛作品达8000余部,涌现出了许多日本国内外的优秀创作者,已经成为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原创CG动画比赛。

  据日中动漫产业联合会理事长中川介绍,日中动漫产业联合会致力于把以动画为中心,漫画、游戏等娱乐产业相关的日中企业有机联结,此次力邀王川导演出任本届“CG Anime Contest”评委,是日本和中国ACG(动画、漫画、游戏)产业第一次相互合作举行的活动,也将成为振兴中日ACG产业的崭新开始。

  中川理事长对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前景十分乐观,认为“这是中国政府的扶持与民间文化发展的共同结果。中国的动漫产业,虽然在技术方面有着令人惊异的飞跃,但在创造性,独立性上,仍然有着很大的发展余地。”而日本动漫产业在日本国内已经接近饱和状态,“今后要继续发展,必须要和海外企业合作,进军海外市场,和其他国家共同接受挑战。”中川此次热情邀请《魁拔》导演王川赴日,也是希望通过与中国动画公司的交流,推动今后中日动画产业间的合作。

  据《魁拔》出品方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媒体经理王小姐介绍,此次王川导演还将在活动现场与日本发行方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魁拔》或将成为第一部登上日本银幕的中国动画电影。日本作为《魁拔》海外发行的首站,北美、欧洲地区发行也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系列动画电影《魁拔》计划制作五部,其第一部《魁拔之十万火急》已于今年暑期在国内公映,最终票房收官350万,与票房失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魁拔》获得了业内以及网友们的普遍好评。究竟《魁拔》在海外是否能获得“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系列动画电影《魁拔》第二部《魁拔之大战元泱界》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预计于明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