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壁》VS《白蛇传说》 邹兆龙李连杰隔空对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20:41  新浪娱乐微博
《画壁》邹兆龙VS《白蛇传说》李连杰 《画壁》邹兆龙VS《白蛇传说》李连杰
《画壁》中邹兆龙饰演孟龙潭 《画壁》中邹兆龙饰演孟龙潭
《功夫之王》中的邹兆龙和李连杰 《功夫之王》中的邹兆龙和李连杰

  新浪娱乐讯 9月29日,两部均打着“魔幻”元素的大片《画壁》和《白蛇传说》同时上映。这让国庆档期的影院充满火药味。两部影片一部取材自《聊斋》,一部取材自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并都以大投资、精良特效、东方魔幻为卖点,更巧合的是,片方不约而同的启用了两位闯荡影坛三十年的功夫巨星邹兆龙(微博)和李连杰(微博),让他们不期然形成隔空对垒的态势。

  邹兆龙李连杰大对抗 一代人的记忆

  悉数早年的功夫电影,绝对不能忽略邹兆龙和李连杰两个名字。90年代中期,20出头的邹兆龙和李连杰先后进入香港影坛,二人一口气合作了四部电影,分别是94年的《中南海保镖》和《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95年的《赤子威龙》、96年的《冒险王》。前者自幼习武,二十岁加入洪家班;后者是内地的首屈一指武术冠军,二人在片中的精彩对决为当时并不十分景气的香港影坛增添了一抹亮色,而一提到“功夫”二字,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李连杰和邹兆龙,他们合作的影片成了一代人的记忆。

  之后邹李二人先后进入好莱坞发展各自的事业,再同时出现时,便是新片《功夫之王》,李连杰饰演默僧,邹兆龙饰演玉疆战神,再加上成龙(微博)的加盟,让这部片子赚尽眼球,而时隔十年后,邹兆龙和李连杰的再次对决也让观众记忆犹新。

  《画壁》VS《白蛇传说》 邹李隔空对垒

  随着年纪和心态的变化,李连杰渐渐淡出影坛,他一面从事慈善事业,一面偶尔在影片中客串一下,甚至接拍了《海洋天堂》这样跟功夫无关的电影。而邹兆龙也从好莱坞低调回归华语影坛,在延续一贯的大反派之余,他开始尝试正面角色的塑造,比如《stranger now》和现在上映的《画壁》。在电影《画壁》中,邹兆龙饰演刀客孟龙潭,在《白蛇》中,李连杰饰演法海,这次邹兆龙成了正面角色,李连杰成了反面角色,而二人的较量也由同一影片抗衡变成隔空对垒。谈到李连杰时,邹兆龙总是说:“在所有的功夫明星中,只有李连杰是真正的武术冠军出身。”他认为李连杰才是最严谨的功夫皇帝。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角色塑造和功夫片的现状,观众对邹兆龙的首肯也不言而喻。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