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密斯夫妇》导演道格-里曼筹拍《珠穆朗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7: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罗震光)曾执导过《史密斯夫妇》和《谍影重重1》的著名导演道格-里曼正在计划自己的新片《珠穆朗玛》。该片根据杰弗瑞·阿奇的小说《荣耀之路》改编,讲述了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三次登珠峰试图获得“珠峰登顶第一人”称号的故事。

  乔治-马洛里出生于1886年,曾于1921年、1922年和1924年三次挑战珠峰,前两次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失踪了,1999年才被人在山上发现了尸体,但他到底有没有登上珠峰还是个谜。目前公认的第一个登上珠峰的是1953年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和他的尼泊尔向导——夏尔巴人丹增-诺尔盖。

  多年来,英国人和新西兰人一直为这个“第一”的名号争执不休。小说《荣耀之路》的作者杰弗瑞-阿奇是挺乔治-马洛里的代表人物,而他也利用自己小说的影响力到处宣扬乔治-马洛里是首位珠峰登顶者。《荣耀之路》一书介绍里写着,这是一个男人爱上了两个女人,然后被其中一个害死了的故事。这句话里的后一个女人指的是珠穆朗玛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