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壁》被赞风格清新 郑爽获评“十年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22:55  新浪娱乐微博
郑爽清纯俘获众人 郑爽清纯俘获众人
郑爽 郑爽
郑爽与邓超对手戏 偷看尘世图 郑爽与邓超对手戏 偷看尘世图
郑爽与闫妮的对手戏,得到前辈认可 郑爽与闫妮的对手戏,得到前辈认可

  新浪娱乐讯 《画皮》导演陈嘉上(微博)根据聊斋故事再度改编的魔幻爱情电影《画壁》,已于9月29日上映,日前大热国庆档。这部两个小时的魔幻情感大片看下来,清新、感动、纠结、穿越、纯朴,是观众评价影片时用得最多的词语。不仅邓超、孙俪、闫妮等人演技深得观众赞誉,郑爽、谢楠(微博)、柳岩(微博)等新人也表现不俗。特别是牡丹的扮演者郑爽,更是得到一致好评。观众和业内人士都纷纷认为:郑爽在大银幕上的这次惊艳亮相,将使她获得更多知名度和认可。

  郑爽被赞“十年最美” 观众感叹只缘身在万花林

  在蒲松龄的原著中,提及“众仙女”不过一笔带过。导演陈嘉上却抓住这一细节,着重墨探索“众仙女”的内心世界,不仅给予每位女子一种花的名字,而且将每一个人物的内心世界都刻画的栩栩如生。而《画壁》上映数日来,观众一直津津乐道的,就是被称为“史上最清纯仙女”的郑爽。郑爽在影片中饰演娇嗔可爱的仙女牡丹,牡丹可以算是这场魔幻之旅的导游,是她带领书生朱孝廉进入画壁仙境,引领观众进入万花林。很多观众观影后都表示:“要不是郑爽这样的小美女惊艳登场,忽然出现在寺庙中,我肯定是不会被吸引进仙境的。” “牡丹就是这个故事的引导者,如果没有她,书生不会再入仙境,后面的诸多爱恨情仇更加无从谈起。” “郑爽回眸一笑让人心惊,她被烈火灼烧时让人心急如焚,她为朋友奋不顾身,她为爱情不顾安危,这样的牡丹又怎能让人不爱?!”

  在《画壁》的拍摄过程中,陈嘉上曾表示牡丹的扮演者太难找,因为当今社会能有清纯气质的女演员实在太少。千挑万选后的饰演者——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二十岁女孩郑爽,其清纯、干净、低调的典型宅女性格非常适合牡丹可爱、单纯的形象。而在观影后,观众一致认为郑爽绝对担得起“清纯”二字。在世界级摄影大师李屏宾数不清的特写镜头中,牡丹豆蔻华年,星眸微嗔,双瞳剪水,不施粉黛而颜色如朝霞映雪,完全经得住了镜头的考验,可谓纯美之极。许多网友认为:“郑爽很好地演绎出了少女情窦初开时的懵懂状态,表演清新自然,令人惊喜。” 完全是“近十年来,大银幕上最美的仙女”。

  郑爽演技得闫妮称赞  宁财神(微博)称其为新银幕女神

  此外,书生扮演者邓超与郑爽的俊男靓女搭配,也更加衬托出牡丹的惊为天人。孙俪、闫妮等大腕轮番与郑爽上演对手戏——牡丹或与芍药姐妹情深,或为爱反抗姑姑;无论文戏或是动作戏,郑爽瘦小的躯体都爆发出惊人能量。闫妮在一次专访中就曾表示:“郑爽的状态是我羡慕的,因为她年轻,她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除了观众,郑爽的清纯演出还俘获了业内人士的心。著名编剧宁财神就在观影后发微博称郑爽在《画壁》里面“是咆哮级的美。”而后又追加微博:“郑爽在画壁里的惊艳程度,相当于王祖贤在倩女幽魂,自打一出现,就死盯着银幕,生怕漏看一个镜头。我也挺高兴,到这把年纪,还能有个临时偶像,挺好,挺好!”虽然宁财神在被业内同行友善调侃后,删除了这两条微博,但已有人猜测,是否宁财神的下部作品,已经看好郑爽加入了呢?

  郑爽在《画壁》当中大放异彩,使得很多观众认为:《画壁》是华语影坛有史以来打“众美女”牌最成功的一部影片。凑齐万花并不困难,难就难在万花中的每一种都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然而其间更有一朵牡丹花,成功占领了千万人的心。《画壁》万花林已经开启,为观众奉献一出绝美非凡的情感之旅。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