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力求做“四有”主旋律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1:11  新浪娱乐微博
陈冲 陈冲
孙淳饰演袁世凯 孙淳饰演袁世凯
余少群 余少群
黄志忠 黄志忠

  新浪娱乐讯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领衔、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投资出品的大型献礼史诗片《辛亥革命(微博)》已于9月23日全国上映。曾执导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电视剧的张黎(微博)担纲导演,意欲再现真实历史,引领主旋律电影突破围城。

  摄影出身的张黎对技术和艺术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主旋律历史题材的独特掌控与艺术表现更见功力, 该片意欲突破“主旋律”的既定框架,争当兼具思想、情怀、技术、细节的新“四有”电影。该片集结了赵文瑄、成龙(微博)、李冰冰(微博)、胡歌(微博)等众星出演。

  “四有”电影不走寻常路

  《辛亥革命》聚焦1911年,通过广州起义、武昌首义、阳夏之战、建立共和四个部分,展现了波澜壮阔的辛亥历史以及历史背后真实的精神。

  导演张黎表示:“革命、牺牲是影片阐述的关键字眼,内容上决定了《辛亥革命》是一部大电影,营造大场面烘托气氛,是我们努力的一个目标,除了震撼和真实感外,一般创作的规律都是说‘文戏文拍,武戏武拍’,我们的文戏也比较讲究,注重刻画人物的心灵,你可以看到情绪的流转,看到每一个角色的内心。”

  角色饱满不再“数星星”

  《辛亥革命》中塑造了63个完整角色,汇聚了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孙淳(微博)、陈冲、房祖名(微博)、宁静、胡歌、余少群(微博)等70余位明星,可谓“群星闪耀”。片中塑造了一批颇具亮点的历史人物。赵文瑄演的孙中山“舌战”英法等财团,凸显“口才”优势;成龙版的黄兴铁骨之外多了一丝羞涩的柔情;姜武(微博)饰演的黎元洪扯着鸭公嗓的形象“笑果”十足;孙淳增肥后出演的袁世凯在影片中得到了历史性的公正描述;历史片鲜少提及的徐宗汉是片中“悲”戏的亮点,由李冰冰饰演,也是全片戏份最重的女性;就连宁静饰演的秋瑾,其出场虽只作为序,却为整部影片的风格和基调做了至关重要的铺垫。

  出品人郭滨称:“《辛亥革命》不是靠明星,而是用演员。我们更愿意把这些明星叫做有实力的专业演员,他们有丰富的艺术经验,有更好的理解力和表现力,能够抓住人物的内心,这是至为重要的。我们的主创人员在创作《辛亥革命》时,一直致力于实现历史人物内心和历史精神的展现,让历史不再空洞。”JH/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