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将拍续集 力邀李连杰续前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21:10  新浪娱乐微博
竖版主海报 竖版主海报
终极主海报 终极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巨力影视斥资1.8亿巨资打造的李连杰版东方魔幻片《白蛇传说》已经公映六天半,票房呈良好的上升趋势,在微博、论坛等新媒体也成为热门话题,引发国庆黄金周观影热潮。据片方透露,《白蛇传说》将会延续原班人马拍续集,目前正在筹备,力邀李连杰加盟。

  鉴于观众对如此懂爱的法海是否曾“为情所伤”大感好奇,片方表示这版《白蛇传说》中已做了铺垫,续集会交待法海的前生,同时可能让法海、白娘子玩一回类似《古今大战秦俑情》般的穿越。作为《白蛇传说》的核心人物,李连杰会不会加盟续集成为最大的悬念,据片方介绍,目前与李连杰已经沟通过,有最大的可能性。而其他演员、主创人员依然延续现有的阵容,并不排除新鲜血液输入。对于续集中的穿越,片方表示只是初步有这个想法,对于故事和剧本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白蛇许仙如何再续前缘,法海白蛇的对立,青蛇与能忍的妖妖恋,以及五大情的深化等都是重点解决的问题。

  《白蛇传说》续集开始筹备

  今年暑假档之后,没有大片投放,观众的兴趣也提不起来,内地影市陷入低谷。而电影《白蛇传说》于9月28日下午18点超前公映后,提前引爆国庆档,带动了黄金周观影热潮,同时也在微博、论坛等新媒体上迅速成为热门话题,排片票房均领跑国庆档。作为独立出品的首部电影作品,巨力影视发言人王先生表示,“这是影迷和观众朋友们对《白蛇传说》的认可,也是大家对我们的鼓励,我们正在筹备《白蛇传说》续集。”问及原因,王先生坦承“大家都知道,这版《白蛇传说》经过魔幻再现,加入了许多现代元素,我们最开始设定时就怕观众不认可,现在既然观众都很喜欢,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而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有信心用更具时代感的元素表现这个神话。”对于《白蛇传说》1.8亿的投资,片方也表示续集特效将会更强大,依然会投巨资,“具体数额未确定,肯定不会少。”

  原班人马重聚 李连杰有望再演法海

  《白蛇传说》此次魔幻再现千年神话,无论是强大的幕后班底,还是全明星阵容,都尽显豪华。幕后班底由亚洲著名制片人崔宝珠、香港著名导演、动作导演程小东(微博)领衔,由香港著名编剧张炭、曾谨昌、金像奖美指张叔平、香港著名摄影姜国民、香港著名流行音乐人雷颂德、江湖第一剪林安儿等人组成香港黄金班底。明星阵容则有李连杰、黄圣依(微博)、林峰、阿Sa、文章(微博)、姜武(微博)、徐若瑄、杨千嬅(微博)、杜汶泽(微博)、林雪(微博)等人组成,另外也重金聘请国际顶级团队倾力打造电影的特效。而在续集中,片方表示将会沿用现在的班底,“升级中国魔幻大片的视觉奇观。”众所周知,在《白蛇传说》中扮演法海的李连杰,作为功夫皇帝和国际明星,最大程度上扩大了影片的国内外影响力。大部分影迷和观众对现代人性化的法海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看到李连杰再度演绎法海。对此,片方表示,正在与李连杰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目前只能说有最大的可能性”。

  《白蛇传说2》玩穿越 五大角色五大情仍然是重点

  在《白蛇传》原有的故事里,白蛇许仙之子仕林祭塔也是重要的一个段落,但由于这版《白蛇传说》没有白娘子怀孕生子等情节,片方表示续集将不会采用原有的故事,而是完全架空,将有穿越的情节插入。另外也透露,“影片导演程小东在1989年执导的由张艺谋和巩俐联袂出演的《古今大战秦俑情》,称得上穿越时空玄幻片的开山鼻祖,在当时也引起了巨大轰动,如果《白蛇传说2》拍续集,相信程导将会再玩穿越。”《白蛇传说》此次魔幻再现千年神话,加入了许多现代对古代的解读,原有的四大角色法海、白蛇、许仙、青蛇有了许多变化,又创造了新角色能忍,而在这个基础上,影片颠覆性的创造了五大情,如白蛇与许仙的人妖恋、青蛇与能忍的妖妖恋、白蛇与青蛇的姐妹情、法海与能忍的师徒情以及法海对众生众妖的大爱,这些解读与颠覆也赢得了观众和影迷的认可。对此,片方表示,虽然会加入穿越的情节,但这五大角色五大情仍然是表现的重点,而且将会深入每个角色的背后,让五大情深入人心。对于凭借《宫》、《步步惊心》等穿越剧大火的冯绍峰(微博)、杨幂(微博)、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等人,片方表示,有请他们加盟《白蛇2》的计划,会依新角色契合度来决定。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