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谈生意经:明星身份有助于经商

刘嘉玲谈生意经:明星身份有助于经商
刘嘉玲凭借《让子弹飞》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刘嘉玲谈生意经:明星身份有助于经商
刘嘉玲近年做生意也是风生水起

  第四十八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举行,并由曾志伟、曾宝仪(微博)父女档主持。入围名单日前揭晓——魏德圣执导史诗巨片《赛德克巴莱》囊括最佳剧情片、导演等共十三个奖项;姜文的《让子弹飞》入围九项提名;刘德华与叶德娴将携手齐拼影帝、影后宝座。

  来势汹汹的《让子弹飞》此次入围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效”、“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造型设计”和“最佳视觉效果”九个奖项,姜文坦言这是对团队努力的肯定,还不忘拿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开涮:“我代表九筒大哥(张麻子),九次感谢金马奖用九种办法给《让子弹飞》九个提名!”

  本届金马奖影后的争夺也异常激烈——凭《桃姐》在威尼斯电影节力夺影后、曾获得过两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叶德娴,此次将凭《桃姐》激战影坛新生代陈妍希、舒淇(微博)、秦海璐(微博);在影帝候选人方面,刘德华此次也凭借《桃姐》获得评审垂青。

  “县长夫人”专访>>>

  明星身份有助于经商

  我在看很多剧本,还在挑。在我这个年纪,不给自己设定目标,要演一些喜欢的角色。”继《让子弹飞》、《狄仁杰》后,刘嘉玲(微博)很久没有新作品了,她坦言对待角色邀约时要考虑身体状况是否能接受辛苦挑战。日前,刘嘉玲接受了天府早报(微博)的专访,她坦言女明星的身份能为生意带来便利的行销方式。

  生意:酒吧一直在赚钱

  “我很骄傲,muse已经成为上海最pop的一个酒吧,上海第一就是全中国第一。”

  “自己的演艺事业不那么顺畅,没想到生意这条路倒走得通畅些。”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后,刘嘉玲在圈内不仅是交际广泛、人缘颇佳的大姐,还是富有经商头脑的老板。4年多前她做起了酒吧生意,在上海经营muse。

  “酒吧从开张到现在也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把形象做好。”令人想不到的是,看似与从商绝缘的老公梁朝伟,却会在酒吧经营方面给她一些很好的建议,“我是被几个朋友带着走,走着走着也觉得蛮好玩的,学到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运气很好,酒吧一直在赚钱,还赚到了声誉。”

  生活:不惧外界各种传言

  “酒吧外的其它事业,如餐厅、服装等都是生活中接触得到的,比较安全,所以他会比较支持。”

  “在时尚方面,他现在越来越简单、低调,基本不去购物,他平常的衣服是我打理的,穿来穿去就那几件,反正拍戏也不用穿很好看。”刘嘉玲说,做酒吧后她又逐步涉足了餐厅、服装等行业,而梁朝伟对她的生意也大力支持。

  刘嘉玲坦言没想过找梁朝伟来代言她的品牌,尤其梁朝伟现在对做生意毫无兴趣,但以后很难讲,“我也是突然之间开始做生意的。某些东西你会突然之间很有兴趣,觉得有满足感的时候,自然会朝这个方向去做。”

  最近屡有她与梁朝伟婚变及分房睡的传闻,对此刘嘉玲笑称,她与梁朝伟早就是老夫老妻,就算分房睡也很正常;而且对于他们感情的质疑从未断过,两人都已经习惯了。

  心得:演戏生意都很满足

  “我一直觉得,如果害怕失败,那就是最大的失败。人生本来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

  自2008年成立公司以来,刘嘉玲已经代理了4个品牌进入中国,包括3个服饰品牌和1个手表品牌。刘嘉玲说,自己代理的品牌基本都会先选在上海发展,“因为除了在香港外,我有很多时间在上海,我的妈妈、弟弟都在上海,我会多陪陪他们。加上我在演艺以外的很多事业都在上海,所以我每次去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可能每天都能通过报纸杂志网路看到我的消息,会给我带来比较方便的行销方式。”刘嘉玲坦言明星身份有助于她从商的影响力,做生意她都是亲自去做商业谈判、亲自挑选款式、亲自去协调,至今暂时没有赔钱,但挑战随时都有。

  而她在商海中学到最重要、最过瘾的就是不怕解决问题:“人生本来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一边学一边做,得到很大满足感。演戏和做生意,其实我得到的满足感都是一样大。”

  天府早报记者常雄飞刘睿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