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热映口碑不俗 拉动票房后劲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0:03  新浪娱乐微博
清廷最后的喘息 清廷最后的喘息
秋瑾就义拉开影片序幕 秋瑾就义拉开影片序幕
袁世凯最后的风光 袁世凯最后的风光
黄兴文武兼备 黄兴文武兼备

  新浪娱乐讯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革命史诗大片《辛亥革命(微博)》自9月23日全国上映以来,口碑票房一路飙升,备受业内和各界好评。观众更评价其为“难得一见的革命大片,震撼心灵”。作为这部口碑巨制的出品单位之一,沉寂一时的长春电影制片厂也因此重回华语电影生产第一梯队。

  《辛亥革命》口碑拉动票房

  该片汇集了成龙、赵文瑄、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房祖名(微博)、姜武(微博)等70多位大腕明星精彩演绎,史诗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上1991年初到1912年初发生的革命事件,全篇分为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和创建共和制4个章节。整部影片气势恢宏、叙事紧凑、人物立体饱满、战争与温情画面充满质感,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美学追求下体现出了极高的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

  该片自9月23日全国公映以来,票房一直保持强劲势头,上映两天突破千万。尤其是影片质量过硬,观众口碑良好,使该片成为国庆期间很多家庭进入影院的首选,票房后劲十足。该片出品人郭滨表示,“在主旋律命题式的革命题材作品中,电影《辛亥革命》在历史框架内有着独特的艺术解读,体现出了一种大历史、大情怀、人物立体鲜活,不脸谱化。再加上张黎(微博)导演别具特色的美学表现,使得整部剧既有了美学高度,媲美好莱坞大片,又有了革命精神、革命情怀的思想性,令观众沉浸其中,发人深省。

  有网友表示,“无论演员表演、画面质感,还是电影主题下的革命精神表达。《辛亥革命》都堪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史诗大片。成龙、李冰冰、赵文瑄的表演自不必说,孙淳、姜武、房祖名的表演出乎人们的意料,令人眼前一亮。群星放彩下,整部片不再是‘数星星’游戏,而是优秀演员的一次群体飙戏,令观众大呼过瘾。”此外,片中关于信仰与牺牲的情节,也让观众为之感动落泪,观众高阿姨说:“秋瑾为了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革命,作为一个母亲,我深受感动。当刽子手拿出一张全家福告诉秋瑾,‘照片中的孩子要失去母亲了”时,我的心碎了,眼泪再也止不住。”

  老牌长影不再“低调”

  一部好电影,需要一个好的创作机构幕后运作。电影《辛亥革命》的大获成功,长春电影制片厂功不可没。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电影制片厂,长影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至今已拍摄数百部优秀故事片,尤以农村题材和战争题材影片见长,如《白毛女》、《平原游击队》、《董存瑞》等。此外,长春电影制片厂在译制外国影片方面贡献巨大,至今人们仍然铭记的《列宁在一九一八》、《夏伯阳》和《瑞典女皇》等优秀影片,都是由它介绍给中国观众的。因此,在中国观众心目中,长影代表了电影品质,是长盛不衰的一块“金子招牌”。然而,在民营电影产业和商业片浪潮冲击下,一段时期内,长影处于沉寂期,鲜有大作问世,渐渐被人遗忘。殊不知,这时期的长影正在积蓄能量,等待日后一飞冲天。

  如今,长影“利剑出鞘”出品的史诗大片《辛亥革命》,获得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既是老牌电影厂新时期内在电影领域的最新出击,也是长影品牌的一次实力展现。难怪有网友看完该片后表示,“《辛亥革命》秉承了长影一贯坚持的精品理念和文化意识。不出则已,出则精品,《辛亥革命》一看就是大手笔。”凭借《辛亥革命》的巨大成功,长春电影制片厂现已迎来春天,重回华语电影生产第一梯队。由此可预见,未来时期内,长影这个“电影巨人”将会全速前进,拍摄更多电影精品,再创当年辉煌。(JH/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